(2018.07.28)

我们和北京的贸易战,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贸易更加公平、互惠,避免中国再次占我们便宜。1个多月过去了,中国在贸易这件事情上,并没有任何反应。即便我们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开启谈判,北京也没有在第一时间表态愿意和我们谈判。这是我们的胜利,我们正在赢得这场贸易战。此前我的战略顾问班农,最近在为我说好话。白宫内部也有人给他说好话。当然,他们应该为我说好话,为我辩护。在我休假的时候,班农通过纳瓦罗捎带给我口信,建议我要坚持下去,不能让步,不向北京Koutou。

以下的口信的大致内容:

总统先生,我知道你很重视和习主席的私人关系。习主席过去5年做了很多事情,铁腕手段很有效。但是,中国的模式真的只适合它们自己。在习近平的治理下,中国人民考虑的事情很多,看到的不仅仅是未来5年、10年或20年,而是未来50年、甚至100年的事情。如果二战后自由国际秩序不改变的话,中国只会继续趁机发展壮大自己,继续占我们的便宜。所以,我们必须让自己再次强大、伟大,与此同时也要拒绝盟邦毫无作为。这也是为什么北约要出更多份子钱。

总统先生,中国有4000年的文明史。我记得您在北京也和习讨论过中华文明、埃及文明。您要知道,中国人看待我们,就如同看待朝韩一样,永远把我们当做他们的附庸国。所以,您一度认为,韩国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中国和我们,就如同17世纪初的大不列颠和北美领地詹姆斯敦。中国把我们也看做附庸。我们和中国贸易也是,我们向中国出口的是棉花、大豆、玉米和小麦等,而中国则开始向我们出口工业产品,都是有附加值的商品。这完全被颠倒了。我们之间的贸易绝对不是平等互惠的。大国绝对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主流学者和建制派所说的修昔底德陷阱,也是都是一群道貌岸然之徒的狡辩之词。中国崛起完全可以避免,是我们将再崛起、再伟大的机遇,拱手让给了中国。

所以,中国还在推什么2025计划。我们作为超级强国,绝对不能容许这种形势持续下去。中国2025计划想要在芯片、机器人、电动汽车、人工智能以及转基因领域超越我们,超脱西方供应链,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要的东西很简单,大开中国市场,畅通无阻,取消壁垒、关税,停止偷窃我们的技术,不再强制技术转让。中国的政治体制面临大麻烦,不改即废。但和勤劳、伟大的中国人民不同,中共想要在我们面前撑面子。北京迟迟不回应,就是为了维持习主席的权威。

总统先生,不要听信假新闻和建制派的游说,您没有发起贸易战。我们和北京在25年前就已经开始打贸易战。只不过,自你执政后,形势发生了逆转。这也是25年来北京首次不知道如何回应我们。他们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做。他们从未遇到过你这样的对手,因为这不光和贸易有关,这也和谈判技巧、策略有关。北京玩耍了我们多年,现在也是我们回击的时候了。我们的先发制人、追加关税,使得习主席面临空前的压力。这场持续25年的贸易战,将在您的任内取得最终胜利。

多维客2018-07-2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