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今天,我和女儿伊万卡抵达佛州,见到大批支持者。大家都在为我和北京的贸易战鼓掌欢呼。我深深感受到,他们是我强大的后盾,前年帮我在该州击败骗子希拉里,现在我必须履行当年对他们的承诺。但是,根据我周围幕僚的说法,中国一声不吭,不痛不痒。看来,我们下手不够狠,力度不够大。班农前日告诉我,中国不回应,意味着它们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应对我们。我觉得,北京既然束手无策,就应该答应我们的要求,完全开放市场,停止偷窃产权,放弃强制性技术转让,改变美中贸易逆差。北京在朝鲜问题上帮过我们,虽然有时是倒忙,但最终是帮助了我。在这个时候,我也非常愿意帮助中国,帮助习主席。中国过去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导致了今日这场贸易战。北京要想脱困,只能依赖我们。我愿意帮北京一把。

如果北京无动于衷,我责令贸易代表处,将2000亿商品的关税增加至25%。这样做,就是为了逼北京让步,回到谈判桌,和我们谈判。根据过去两周财政部、商务部次级官员的沟通,北京并不想答应我们提出的条件。我的意见是,加大税率,让中国吃点苦头。我不能光威胁,不行动。习主席不愿意和我谈判,那我只能逼习主席和我们谈判。

根据贸易代表处的评估,如果关税税率调整至25%,受影响的商品包括电视机、空调等日用品以及服装等。伊万卡已经关闭自己的服装品牌,所以我将放开手脚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或者提高以后的商品关税税率。中国老是说我们不讲理,其实我们的做法合情合理。欧盟已经答应了我们的要求。北京应该向欧盟学习。被孤立的不是我们,而是北京。

我们和北京打贸易战,农民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我最强大的后盾。是农民抵御了中国关税反制的危害。我追加关税税率,更是为了保护农民。但是,北京还是攻击了我们的农民。北京不应该反制我们,更不应该瞄准我的农民选民。这种做法很不友好。我责令和北京接触的官员,明确向北京提出要求,停止这种毫无回报的徒劳。因为,我见到的农民支持者都在说,他们愿意应战,来者不惧。我在政治集会现场,能够感受到这种支持。我和前任不一样,我和其他政客不一样,我不能继续让外国占我们的便宜,继续剥削我国的农民。大家都看到了,通过这场贸易战,我履行承诺。美国财富和就业流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贸易战证明,我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我也希望,农民能够多一点耐心,能够继续支持我。

多维客2018-08-0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