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8月是我的休假月。这是全世界的惯例。

冬天,我喜欢我佛州的Mar-a-Lago庄园。

夏天,我忠爱新泽西州的Bedminster。

这里有我的世界级高尔夫俱乐部。过去五周来过四次,是个好地方,花园式的乡镇。

但我不会休满整月,我也没有说会休息多久,但至少10天,或半月,视情况而定。但我预估了一下,大概至14日,具体视白宫内部一些装修工作而定,当然也取决于我的心情,或许两周,或许到8月15日。我也考虑到纽约、戴维营等处休假片刻。另外,有人想要过境美国,我不会见,也没有时间见。我的日常行程,取决于我,不会提前对外公布。所以大家一般看不到。包括我要参加谁的竞选集会,接见谁,也取决于我。

其实,对我来说,这不算休假,因为我依然在工作,发布推特(随时随地随心情)、接受采访(一般上午)、通话与会晤(取决于和哪国领导人)、集会演讲(一般是下午或晚上)。最重要的是,我还要奔赴一些州,为我喜欢、支持我的国会候选人、州长候选人站台助选。当然,和以往一样,我也会打高尔夫球。很多人批评打高尔夫球。殊不知,打高尔夫球,也是我工作休闲的一部分。每一个总统皆如此,没有例外。但假新闻批评我,并没有影响我的支持率。大家喜欢看到我打高尔夫球。而且,很多人花钱来和我见面,和我打高尔夫,接近我。这是我的工作。大家都希望见到总统,这是一种荣幸。

另外,休假期间,我还会要关心通俄门调查进展。

关心儿子小特朗普会否因此受到牵连。

关注竞选经理Manafort受审进展。此人犯罪洗钱,和我无关,和通俄门无关。

也关心谁在骂我。谁骂我,我就站出来骂谁。比如NBA的詹姆斯,我忍他很久了。

去年这个时候,我第一次总统休假,白人至上主义抗议,令我不胜其烦。金正恩发射导弹,更让我恼火。今年,我们和北京打贸易战,也让我充满期待。等待北京做出让步,而不是反制。但无论如何,我们正赢得这场贸易战。休假期间,我时刻关心北京会不会有新的反应,最好是答应我们的要求。幕僚们会告诉我进展。

多维客2018-08-0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