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中期选举前,我必须打好手中的任何一张牌。继续升级和中国的贸易战,是我别无选择的选择。从我得到的建议和数据来看,贸易战并没有伤害我们的经济,我们正在经历经济繁荣期。中国的经济则很糟糕,股市表现不是特别很好。所以,贸易战是好事情,关税是好东西。我终究会赢得这场贸易战。

贸易战有助于提升和保持我的支持率。从最近我看到的数据来看,的确如此。所以,贸易战有助于帮我保持选民对我的支持。北京反制了我们的农民,但我发放了紧急农业现金补贴,我们的农民因此成为贸易战的受益者。照此下去,这场贸易战有助我赢得中期选举。如果说骗子希拉里的邮件门帮我赢得大选,我希望和中国的贸易战帮我党赢得中选。

朝鲜半岛问题的难度超出我的想象,并没有此前我所设想的那样简单。这不是我的问题,也不是国务卿Mike的问题,更不是金正恩主席的问题。这是中国的问题。和金正恩历史性会晤后,我们在半岛问题上迟迟未取得突破,金正恩拒绝提供弃核时间表,就是中国在幕后捣鬼。我们在半岛问题上没有成果,就怪中国。所以,我临时取消国务卿Mike访问朝鲜的打算,也是为了抓住这一机遇,将中国制造的问题无限放大。我更严厉、更强硬和中国打贸易战的时候,我不相信中国还会继续在半岛问题上像以前那样帮助我们。

当然,为了应对国内各种乱七八糟的问题,尤其是和通俄门、竞选违规相关的法律问题,我必须借中国问题转移国内视线。继续打贸易战,并在朝鲜问题上怪罪中国,都可以达到这个目的。其实,我不太关心朝鲜。核问题完全是前任们留给我的烂摊子,更是中国也应该关心和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我只能追究于中国。我必须利用中国威胁转移大家对这些司法事件的关注。在这一方面,司法部毫无作为。我挑选的司法部长塞申斯,根本不知道如何领导司法部,司法部并不在他的掌控之下,这简直不可思议。此人竟然无法终止通俄门调查。我的法律团队说9月1日结束通俄门调查。我也正在物色新的司法部部长人选。

只有继续挑出各种中国威胁,中国问题,才有可能转移大家视线。在这一方面,虽然我的法律团队和贸易团队有些分歧,但我认为,我应该动用一切手段,避免各种虚假的调查和司法指控,拖累我和共和党候选人。我们必须确保中选无虞。

或许等到中选胜选后,我们再考虑和中国谈交易。或许等到和中国解决贸易问题、谈得交易后,我再派人访问朝鲜,解决半岛核问题。

多维客2018-08-2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