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关税是个好东西,不但可以让中国经济遭遇麻烦,迫使中国答应和我们谈判,而且还有可能帮助我们谈成完美的协议。所以,月末和中国谈判前,2000亿美元的关税一点也不能少。不过,税率可以降到10%。

之前对中国加征的500亿美元关税,似乎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不过,中国面对很大的压力,答应在月末和我们举行谈判。这说明关税真是好东西,奏效了。此前,中国的习主席及其团队,拒绝了和我们的谈判要求。现在中国答应谈判,完全是因为他们面临很多麻烦。而我们的经济一路向好,正如经济顾问Larry所说,我们正处于经济繁荣的一年。所以,我处于前所未有的强势、优势地位。

为了让月末新一轮贸易谈判有成果,我必须继续向北京施压。我的2000亿、2670亿美元对华商品关税依然在我的工具箱。最快在一周内宣布2000亿关税清单,贸易顾问Navarro和贸易代表Robert都希望先宣布这部分关税。只有真正让中国感受到经济创伤,对中国发出更多关税惩罚的威胁,才有可能迫使中国改变自己的行为、调整自己的政策。中国经济遭遇麻烦,完全是我的强硬政策奏效的缘故。

纳瓦罗、班农等建议我,逼迫中国答应我们的要求,解决我们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但我看重短期效益。不过,我看到的短期效益在中国那边,不在我国这边。我的关税举措让中国经济遇到了麻烦。这也是效益,但不代表我直接受益。财长说,中国经济糟糕,虽然有利于迫使中国让步,让他们答应我们提出的要求和条件,但是却不利于中国解决我们的问题。试想一下,一个处于弱势的中国,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和危机,也就不可能答应我们,解决我们的问题。

我希望中国发展好,我也希望中国的习主席的政策奏效。我是最透明的总统。我为何这么做,中国知道其中的原因。我是为了美国再次伟大,保持伟大,习主席也是为了让中国再次伟大。但我和习主席前任们留下的贸易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中国也不能通过继续占我们的便宜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多维客2018-09-16 06:3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