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休假前,我优秀的访长Mattis向我抱怨,中国军方取消了10月的安全对话。

休假后,我忠实的国务卿Mike还没回国,就向我诉苦,中国的习主席拒绝了他的见面请求。

作为最伟大国家的外交官,最大的耻辱就是被外国领导人拒见。上次被金正恩拒见,这次被习主席拒见。

当然,这次和上次不一样,Mike见到了金正恩主席。和在中国的待遇不同,金正恩主席热情接待和夸赞了Mike,还答应允许国际调查人员核查朝鲜核试验场,尤其是金正恩见我之前、为示好我而废除的核设施。当然,Mike此次东北亚之行的主要任务就是见金正恩主席,商讨我和金正恩第二次会晤事宜。这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总统,我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尊重。Mike被习主席拒见,说明中国依然不尊重我们。在贸易问题上,更是如此。我现在越来越喜欢金正恩主席,因为我们受到了尊重。我们正在做伟大的事情,创造历史。我非常期待和金正恩主席的第二次会晤。

如果不是韩国的文在寅告诉我,习主席也要去朝鲜、如果不是继续在朝鲜问题上寻求中国帮忙,Mike原本可以不用去中国。毕竟,我的副总统Mike发表针对中国的演讲之后,中国似乎非常不高兴。Mike主动提出必须访问北京,一可以继续寻求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帮忙,二可以继续向中国领导层讲明副总统说的那些话的政治意义。

但国务卿Mike没有见到习主席。国务院说,原本在北京停留至少半天,或八小时,按计划和习主席的两名外交顾问会晤,并最后和习主席见面。这是中国、中美的一种惯例。但只有习主席的顾问王毅和杨洁篪见面。这两位中国的高官都反驳了Mike。也说我们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在中国的大使也说,中国政府指责我们干涉中国内政。但他们没有明说,国务院内部判断认为是台湾、西藏和新疆有关。

但是,习主席的这两位顾问向Mike保证,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合作不会受到中美双边摩擦的干扰。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真话,但等等看。因为王毅前一周还在联合国呼吁各方放松制裁,而我们的情报机构早在数月就已获知,中朝边境已经开始某种形式的贸易,制裁明显早就存在漏洞。所以,再等等看。

多维客2018-10-09 05:2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