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郭文贵之后,又有蔡英文。

都是我让副总统Mike Pence在智库发表针对中国的精彩演讲之后。

前几日,我说过,一位流亡到我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意图利用智库联系,主动接近我的团队,凸显自己的角色,说自己也曾为那篇演讲献计献策。

近日,台湾的蔡英文不是献计献策,而是随声附和。我的幕僚说,在台湾的国庆演讲中,蔡英文的演讲表达了支持,提到了我副总统Mike的演讲。这是目前为止,首次有外部声音对这篇演讲表达直接、公开的支持。我们的左派假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对此,我很意外,这再次说明,这次演讲在策略上讲,很成功。

但是,这篇演讲只能服务于我的内政,服务于我党的中选选情。别人和我们靠近乎,只能说明我的策略是对的,和其他无关。

我感到,蔡英文一直对北京有不满。北京也对蔡英文很不高兴。我和中国的习主席对话中,能体会到这一点。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和中国打贸易战,全世界也知道为了打赢贸易战,我们精心制作了一系列针对中国的不满和责难。这个时候自然有人站出来,利用我的不满,大做文章。郭文贵是这样的人,蔡英文似乎也是这样的人。

和我们一样,蔡英文11月也面临选举,所在党派也面临压力。蔡英文提到的“证据”,和我们类似,比如网络黑客攻击,外交施压。共产党和我国的民主党立场出奇一致,是中国干涉我们选举的证据。而蔡英文似乎也在暗示,共产党似乎支持台湾国民党赢得选举。我民调时高时低,和贸易战有关,所以我必须通过强调中国威胁,支撑和拉升支持率。蔡英文似乎也在宣传中国威胁。我在国情咨文和联大演讲中,强调美国的主权,其他国家的主权,蔡英文也拿出“主权”说,即使牺牲台湾“主权”,也不向北京退让。

事实上,彭斯演讲中的台湾部分,只是我们收集的无数批中国素材中的一个“方便选项”而已。除了台湾部分,大家应该看到更多更重要的中国行为。

幕僚们在演讲稿中加入台湾,只是我们利用台湾话题向全世界强调,中国正在给整个地区和世界带来负面影响,给美国的经贸就业、政治选举带来负面影响。这才是我通过这篇演讲,让全世界接受的最重要信息。

至于北京如何对待台湾,绝对不是我关心的事情。我暂时没有看到和台湾强化关系的好处,我唯独看到的好处是台湾购买我们的天然气、大豆,以及是否购买我们的猪肉和牛肉。

如果不是国会逼我,如果不是为了和国会搞好关系,我根本不会注意到台湾。国会亲台派曾对我说,总统先生,您的内阁有着历史上最鹰派的台湾问题团队,那为何不强化对台湾的关系呢?是的,此言不假,但我没有这个意愿。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没有必要那么做。现在,国会那群人又在逼我关心新疆问题。

之前,国务卿Mike说,很多国家,包括一些受我们影响很大的国家,都纷纷和台湾断交,倒向北京。台湾向我们哭诉,说北京主动打压它们的外交生存空间,希望我们出手打压。顾问Bolton说,可以惩罚那些和台湾断交的国家,但我们内部最终放弃这样做。我觉得没有必要制裁那些国家,因为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

多维客2018-10-11 08:0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