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我的疯狗访长马蒂斯近来话不多,原因是他无话可说。我批评过他,作为军人,竟然政治站位,偏向民主党,所以他很少说话了。

中国取消了安全对话。但我要和中国的习主席、朝鲜的金正恩主席、普京总统等见面,马蒂斯自然没有任何角色了。

一年多来,马蒂斯和我有很多分歧,似乎总是站在自由派那边。他反对我阅兵、反对我建太空部队、反对派军驻守美墨边境、反对我阻止跨性别军人服役。

在北约问题上,我和他有不同意见。他说我们强化和北约盟邦关系的原因,是为了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不对,会否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从未考虑过。我考虑的问题是北约会费。北约必须自己出钱,我支持北约,但北约不能占我们的便宜。

所以,马蒂斯也反对我和普京搞好关系。金正恩都要去见普京了,我有何理由不和普京强化关系。在朝鲜问题上,我不能一直只请求习主席的帮忙。

其实,在军事安全的问题上,我是三军统帅,或许国防部长是多余的,或许他只是一个军事顾问。当然,我也喜欢军事顾问。我的军事顾问不止一个。在朝鲜半岛问题上,马蒂斯将军从未听从过我的指令,我只听取博尔顿和国务卿Mike的建议。博尔顿和Mike给了我很多建议。

无论如何,我和马蒂斯相处得很好。他绯闻最少,行事低调,虽然和我分歧很多,但从不正面和我冲突。我也喜欢军人、敬重军人、重用军人,所以我不会开除军人,那样对他们太残忍了、太耻辱了。

所以,我绝对不会开除马蒂斯,而是等他体面的离开。大家其实已经公开讨论这件事。也有好多更优秀的人才想要得到这份工作。

多维客2018-10-15 05:3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