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今天,我宣布,我们将退出同俄罗斯达成的中导条约。

主要原因是凡是前任们达成的条约或协议,我都应该退出。尤其是那些过时的协议。我知道的原因是,俄罗斯没有遵守条约中的武器限制。国安顾问Bolton说,中国不在该条约内,更不受该条约的束缚,所以比俄罗斯更疯狂,正大力发展自己的中导武器。美国因为是条约签署国,受到各种限制,这很不公平!

所以,我必须退出该条约,同时和中俄同时谈判,达成一些协议。否则,我们将发展自己的中导项目。这些是我身边幕僚的建议,也是国会一些共和党人一直希望我做的事情。中期选举早期投票已经开始,我退出了很多国际组织,大家似乎都在讨论这个事情。

相信我,俄罗斯已经违反该条约很多年,我的前任奥巴马就应该退出该条约。但他选择什么事情也不做。退出该条约,不影响我和普京强化关系,因为我们可以重新谈判更好的协议。

中国和俄罗斯影响力无处不在。就连我最近和金正恩的会面计划,也受到了中俄等因素的影响。和金正恩主席的第二次会晤,原本打算在中期选举前举行,这样可以在外交上再次树立政绩,帮助共和党提高投票率。

但由于这样、那样的因素,或者我看不懂的缘由,尤其是中俄的因素,我们不得不推迟到中期选举之后举行。国务卿Mike说,金正恩也在筹备同普京和中国的习主席的会面。所以,我们的会晤地点和日期仍在沟通之中。

我们也在和中国的习主席团队接触,就贸易问题重启谈判。中国似乎没有准备好和我们达成协议,但我和习主席的会晤必然会带来一些改变。

多维客2018-10-21 05:0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