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中期选举早期投票已经开始了一周。

我除了到处演讲,为共和党议员、州长候选人拉票以外,也要继续通过官方声明,批评一下民主党人一些糟糕的政策。也就是那些左派、毫不奏效、让我国失去尊严的失败政策。这个时候,虽然我不是参选人,但我要站出来,向广大工薪阶层的选民,讲清楚一个事实:哪里有社会主义,哪里就有无尽的痛苦、毁灭、失败,不间断的经济衰退、不透明的政治体制……而民主党人恰好就在出台和宣传这样的社会主义政策。如果民主党赢得国会,他们只会滥用手中的钱袋子,将本该惠及工薪阶层的钱,或者纳税人的钱,用于那些糟糕且失败的社会主义政策。

在贸易战期间,民主党和中国的共产党的立场出奇一致。比如,关于我现金补贴被中国反制的农民,民主党就有人站出来反对。所以,我指责北京干涉我们的选举,其实就是为了打压民主党,拉取选票。

在国会当中,有那么一大批激进的民主党议员,很多都是我的反对者,也是共和党人的反对者,力推全民医疗,却忽视了这种全民医疗背后的高额成本代价。全民医疗太激进、太危险,也不太现实。这种医疗只会加重人们的税赋。如果推进全面医疗,政府权力就会肆无忌惮扩张,个人自由就会受到限制。大小医院、各种医生和制药公司,如何生存,都将是政府说了算。那些享受医保的人也都将受制于政府,毫无自由选择权可言。

社会主义也会导致高额赋税,尤其是对企业的高额税,以及对各种生产要素的控制,都会导致人们经济自由的消失,反而对我们的经济不利。这些都就是要让美国成为第二个委内瑞拉。而我力推成功通过的税法,则有利于刺激我们的经济增长,增加我们的就业。现在,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上最低的水平。最重要的是,顾问博尔顿和纳瓦罗说,社会主义政策在全球都行不通。中国、古巴、苏联,都有这样的历史:完全垄断了农业,破坏了食品供应链,导致饥荒出现。尤其是委内瑞拉,是彻彻底底的失败。这个国家除了石油,资源匮乏,而且犯罪率一点也不比美国低。

即便是丹麦、挪威和芬兰这些所谓进行社会主义试验的国家,也是不完美的。事实上,这些北欧国家的生活水平比美国低,尽管它们都享受各种免费的政府服务。如果美国走丹麦或芬兰的发展道路,我们的实际GDP会比今天低20%。

其实,我从不关心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的问题。我的国情咨文、联大的演讲,各种声明、行政令,或多或少都批评过共产主义、社会主义。都是我的笔杆子们帮我写入的。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我认为是总统应该说的,必须说的,也是一大批我的支持者喜欢听的。而我似乎对我支持者所说的特朗普主义更感兴趣,虽然我至今也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

多维客2018-10-25 04:1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