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是的,我要废除落地公民权,因为他对我国公民太不公平了。我已经让美国再次伟大,为了保持美国伟大,一切过时的、我认为对本国公民不公平的权利,都应该被废除。60年前,落地公民权或许适用,但现在已经过时。因为近40年,非法移民和临时移民数量剧增,因此导致的落地婴儿数量增加了近40万的数量。这太惊人了。

试想一下,一位妇女,外国人,准确说,一位外国孕妇,想方设法来到美国,诞生的婴儿自然成为美国公民,余生享尽美国的所有福利。而很多美国公民则享受不到福利。这是很荒谬的,非常荒谬,我必须终结这种荒谬。方法就是总统行政令。国会本可出台法案,但国会当中也有人说,我完全可以发布行政令解决。这知道这样做会有争议,但我有很多争议,很多都被认为会面临法律挑战。有人说我违宪。是的,总是有人说我违宪。我执政以来,在假新闻和反对者看来,确实违宪很多次。

都说我对移民很强硬。这是假新闻。我只对非法移民强硬。但我最强硬的举措,就是对女人和儿童下手。尤其是那些挺着肚子专门到美国生孩子的妇女。坦率讲,我尊重女人,喜欢小孩,但必须是合法公民的小孩,而非被那些非法移民带到美国的后代。原谅我这样说,但我不得不这么说,很多非法潜入或试图窜入我国的女人不是好人,她们利用怀中的孩子进入我国,企图获得庇护和公民地位。

党内有人搬出宪法第十四修正案,反对我废除落地公民权。但是,一些保守议员顾问告诉我,宪法第十四修正案适用的对象是合法进入我国的永久居民,而非那些非法移民或者临时签证的外国人。“受合众国管辖的人”指的是那些完全效忠于美国的人,比如绿卡持有者和公民。宪法根本没有规定是非法移民还是临时合法居住的移民。

有人说,废除落地公民权违宪,只能通过宪法修正案。但即便是宪法修正案,也会被指责违反国际人权准则。尤其是一些少数族裔的落地宝宝,不给于他们公民身份,也会被指责违反人权。但国际法不能阻止我们国家行使自己的主权,出台自己的规定。所以,在国际法框架或人权框架下看,根本不行。我在联大和国会演讲,都说过主权的重要性。我废除落地公民权,就是为了维护我国的主权!

所以,在我看来,落地公民权不是人权。美国公民的人权才是最重要的。而且,落地公民权在其他国家中很少见,尤其是欧洲,即便是加拿大,保守党朋友也在讨论废除这一权利。所以,落地公民权不属于国际惯例,更不符合什么国际法。美国人不能继续慷慨下去了。

我不是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多数美国人支持落地公民权。但在我的支持者当中,很多人支持废除宪法第十四修正案,取消这种不公平的权利。党内超过一半的人也支持。我今后执政顺利与否,离不开共和党对国会的控制,更离不开我支持者的支持,包括我2020年的连任。即便闹到最高法院,对不起,我提名的两名保守大法官,都会站在我这一边,我肯定会获得最高法院的支持。

当然,在中期选举前,我必须这样说,至于能否做到,等等看。

多维客2018-10-31 05:0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