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2016大选选了我当总统,彭斯沾我的光,当了副总统。我们是第一、二号权势人物。2018中期选举结束了,赢得众议院的民主党人,要选出我国的三号人物。当然,这个人就是南希·佩洛西。除了我,我国最有权势的人,就是佩洛西女士。副总统彭斯还差一点,有多大权势,完全取决于我的授权,取决于他对我的忠诚度。而佩洛西不同,她是我国第一位、目前也是第一位最具权势的女性,的确了不起。都快80岁了,她依然在帮助让美国重新伟大。

她当议长,有我一票。为什么?因为民主党党内有人,尤其是新人,反对她。民主党党内反对她,我就会发动共和党人支持她。

我一直很尊重女性。很多女性都不是我的对手,再怎么霸道的女人也不是我的对手,希拉里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不像其他一些失败的民主党人,尤其是Elizabeth Warren那样令人讨厌的民主党女人,佩洛西在我眼里,并非一无是处。虽然她不是很完美,但也做了一些成绩,比如曾帮忙通过奥巴马医改。到现在我也无法彻底将其废除,只能部分废除。佩洛西功劳也不小。

佩洛西做得最成功的事情当然是帮助民主党重新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她带领的民主党众议院募款远超我们,超过将近4亿美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光靠这一点,我也很佩服她。光看募款,就知道她赢了。很多人说我惧怕、反对女人担任国家重要职位,包括总统。并非如此。我完全支持佩洛西手握那个锤子。她很聪明,堪当重任。我们丢掉众议院就是失去了很多女性选民的支持。说实话,我们必须搞好和女性选民的关系。

但不巧且不幸的是,众议院的民主党窝里不团结,很多党内新人针对她,反对选她当议长。这对她很不公平。

和桑德斯的境遇一样,佩洛西似乎在党内面临围剿。我一向崇拜强者、同情弱者。桑德斯就是这样的弱者。当年他被民主党腐败党组织和骗子希拉里,合力剥夺了他的提名。真的很可怜。现在佩洛西也是,人人都说她是那个想要制衡我的女强人。但我不怕女强人。就是这样一位女强人,党内竟然有人要扳倒她。他们想要扳倒佩洛西的手法和想要扳倒我的想法,完全一样,毫不留情。当中有刚刚当选的议员,很多都是男人,初生牛犊,真的太嫩。所以,就是一群男人欺负一位女人的肮脏事情。很多人都说共和党内混乱,我的白宫混乱,其实民主党党内也很混乱。

如果民主党那群人不善待她,我完全可以帮她拉到获得议长席位所需的218张票。我真的很喜欢她,我希望和她好好合作。这对我未来两年有利。否则我将一事无成。是否启动弹劾的按钮,也握在她手中。当然,我们评估认为,佩洛西会顺利当选议长。我必须有所表示。所以,我必须说我支持她,并想帮助她。是的,我们过去曾是政治敌人,但我总要和议长搞好关系,不是吗。失败的瑞恩走了,那是他的问题。

但说实话,无论我支持与否,民主党党内,并没有真正能够撼动佩洛西地位的人。可怜的民主党内,没有人能够代替她。这是事实。

需不需要我的帮助,需要佩洛西开口。她可能在面子上过不去,一直接受不了我当总统的现实,毕竟她支持过希拉里。但对我而言,没有过不去的敌人。曾经和麦凯恩搭档批评我的格雷厄姆,现在和我是不错的政治朋友,而且担任了参议院司法委的主席。这意味着不会配合虚假的针对我的五花八门的调查。我完全可以和昔日政治对手“化敌为友”。

多维客2018-11-19 04:4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