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中期选举过后,我的第一要务就是竞选连任。其实,在我执政的两年时间里,我一直在为竞选连任做准备。虽然我们失去了众议院,但我们在参议院选举中大胜。这也算是一种胜利。胜利之后,我更有信心对周围的人进行一次重新安排。是的,我正在考虑撤换重要内阁成员以及那些我不喜欢的幕僚。我只想有一个新的开始。当然,也是享受两年前我击败希拉里、赢得大选时的那种美好和新鲜的感觉。我必须重新来一次。

副总统彭斯,似乎我无法撤换,但我可以另择他人,或者他可以辞职。但这不太可能。关注我的人都知道,我以前喜欢称呼他Mike,但我现在更愿意直呼其全名。我把Mike这个称呼留给了国务卿,也就是国务卿Mike。我暂时很信赖Mike。我问过彭斯,是否继续愿意在2020年担任我的连任竞选搭档。他不拒绝,毫不犹豫。的确如此,如果没有我,他不可能进入华盛顿政治圈,不可能成为我们国家的副总统。

即便如此,我也不知道彭斯是不是那个对我很忠诚的人。他的忠诚度始终是一个迷。

支持我留用彭斯的人大多来自白宫外面。他们说,彭斯军人出身,意志刚毅,一直在尽职尽责履行副总统职责,也代替我发表了一些不该发表的演讲、去了一些我不想去的地方、做了一些我不喜欢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彭斯有助于帮我巩固福音派保守选民的支持。这一点很重要。但是,从中期选举的结果来看,我似乎不需要彭斯帮我巩固这部分支持。因为我在中选初选和决选中支持的候选人,很多都赢了。

不支持继续选彭斯当副手的人告诉我,从这次中选来看,我或许需要一位女性副手。的确如此,从中选的结果来看,我们之所以输掉众议院,和很多女人倒向民主党有关系。或许,我可以挑选一位女性副手,这样也可以让那些认为我不重视、不尊重女性的政敌闭嘴。我的女儿女婿认为,之前辞职的驻联合国大使Haley似乎是不错的人选。但无论如何,我依然记得2016年针对我性骚扰的录音曝光后,彭斯没有站在我一边,反而加入了建制派那群人,而且还发表了不赞成我的声明。

当然,无论彭斯对我忠诚度如何,无论我是否会重新找竞选搭档,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2020年大选的关注点依然是我。或许2016年大选,大家也关注彭斯。但2020年肯定只关注我。班农对我说过,我执政后的前两年,就要为连任做准备。而连任竞选只关乎我一个人,是对我第一任期执政表现的一次投票,和我的竞选搭档无关。我记得,前任奥巴马,也曾想过在2012年连任竞选时撤换拜登,启用希拉里当副手。我很佩服拜登,击败了失败的瑞恩。但奥巴马辛亏没有选希拉里。大家都应该明白为什么。

家人劝我防着彭斯,尤其是女婿一直不认同彭斯对中国的态度。彭斯这次去参加多边峰会,似乎很有总统的排场。但他讲的一些话,似乎都太政治正确。缅甸的种族问题和我们无关。英国媒体的记者被关押,也和我们无关。当然,他也必须在那些峰会为我做好辩护。

多维客2018-11-17 00:4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