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从今天开始,我要休假一周,过感恩节。

又折腾了一年,第一个任期已经过半。说实话,很累,我做了很多工作。

刚刚帮共和党那帮人有惊无险度过中期选举,接下来又发生了加州大火,我又不得不去视察。我是总统,自然要去,不得不去。不胜其烦的是,CNN记者要告我。告我的结果是,法院要求我们给出规范。我休假前,决定放CNN记者一马。当然,这是暂时的。我遵从法院要求,出台一些规矩,约束这些记者。这没有什么了不起。当然,如果他们再犯,我当然会吊销这些假新闻的白宫采访许可。记者提问必须每次一问,不能接连发文、逼问,除非得到我的许可,才可追加提问。这是我定的规矩。其他规矩,白宫正在制定。

除了和国内假新闻的战争,最成功之处就是和中国打贸易战。现在,就业和投资正在大规模流入我国,我们的经济处于历史上最好状态。当然,我们必须和中国达成有利于我们的协议。现在已经将球踢给中国。当然,副总统彭斯帮我补了几脚。他参加各种乱七八糟的峰会,又代替我讲了一些不该讲的话,也见到了中国的习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但都没有举行会晤,因为我没有给他授权,他也不敢抢我的风头。目前,我周围的人所讲的话,所做的事,都在为我和习主席在月末的会晤做准备。一切只有等到我和习主席的会晤,才会见分晓。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我和习主席的会晤。其实,我也不知道能否和中国达成协议。中国已经给了我们书面答复。但是,很多答复并没有满足我们的要求。

虽然很累,但好在很多人都在为我办事。所以,我很多事情,都听他们的。但做决策,最后靠我。我也要考核他们对我的忠诚度。有些人可能是为了这个国家好,但不一定效忠我。但我认为,既然我是总统,对我忠诚,就是对国家忠诚,这一点毋庸置疑。前天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被问到我在总统中的排名,我认为,我做得很好,我可以给自己打满分,A+,甚至可以更高。但说实话,我讨厌这样做,但被问到,我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我们在朝鲜问题上取得很大成功,我国不再面临导弹和核威胁。这都是前任们没有做到的事情。而且,我们的经济也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就业正在大幅增加。

接下来,我的关注重点,不是未来2年,而是未来6年,也就是如何连任以及连任后我要做的事情。我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我连任,我绝对不会寻求修宪,不会寻求第三个任期。当然,第三任期很了不起。或许某一天,我们国家可以尝试。但我不会寻求第三个任期,不会推动修宪。我只需连任一次,不求再连任。当8年总统对我来说已是极限,是一个好事情,不是坏事情。但无论如何,总统这个差事很不好当。但只有我能当好这个差事。

多维客2018-11-20 04:5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