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昨天听说了台湾的选举。

幕僚说,台湾的执政党民进党输了,输得很惨。台湾政治版图由绿变蓝。这不是好消息,因为我们的政治版图也多了几分蓝。

之前打电话给我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辞去了党内的领导职务。

当然,我赢得了中期选举,因为我们以近百年难见的优势赢得了参议院。当然,假新闻一直说,我输掉了国会选举,因为他们只看到众议院选举的结果。但大家都知道,我帮参议院共和党人取得的多数党优势,是非常了不起的。共和党人应该感谢我。我的功劳最大。

如果不是中国的习主席向我提台湾,如果不是国会那群人咄咄逼人地劝我关心台湾,我才不关心台湾。但出于贸易战的政治需要,为了最大限度地施压中国,让我和习主席11月末举世瞩目的会晤取得伟大成果,副总统彭斯顺便多夸了台湾几句,高调表扬了它的民主典范。当然,夸赞之词,都是彭斯的笔杆子团队搞出来的,其中有些内容,我并不了解。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在说台湾开展一次成功的选举,凸显了台湾的民主。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是中国大陆的榜样。这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我周围的人,似乎非常喜欢问一个问题:中国的习主席及其团队,有没有干涉台湾的选举。这类问题,自我竞选总统到上台执政,一直困扰着我。为了阻碍我的正常施政,民主党紧紧抓住虚假的通俄门不放。为了转移选民视线、巩固我的保守票仓,我不惜在联合国安理会那样的场合指责习主席的团队企图干涉我们的中期选举。

聪明一点的人都知道,北京不可能干涉我们的中期选举,因为在任总统是我,不是失败的奥巴马。只有软弱无能失败的总统和党派当政,其他国家才有胆干涉我们的选举。我们赢得参议院选举和北京无关。我们输掉众议院,也可能和北京无关。如果北京干涉了我们的选举,我不可能在中期选举前敲定和习主席会面的安排。

所以我没有说谁干涉了选举结果。只有部分州的重新计票,操作上肯定存在舞弊。值得调查。

如果中国忙于干涉我们的选举,哪还有时间和心思去干涉台湾的选举。不是吗?有假新闻说,台湾变蓝也是美国的失败。如果这种说法正确的话,我们是不是也难免被指干涉台湾的选举?中国肯定有影响力。这种影响力没人说得清,也不是任何证据能够证明的。但它就在那里。

多维客2018-11-26 04:5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