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我和中国的习主席举行了一次成功的会晤。我们的农民因为这次会晤也将受益,因为中国将立即重启购买我们的农产品。如果贸易谈判取得伟大的成功,达成了不起的、史无前例的协议,我完全可以和习主席再讨论其他类型的协议。我说过,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解决大问题。或许将来的某一天,习主席和我,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会一起坐下来,举行一次三边峰会,喝茶吃饭,打高尔夫,讨论如何停止我们三国之间已经失控的军备竞赛。

2019财年已经过去2个月,这一财年的防务预算高达7160亿美元!这太疯狂了。这些钱怎么花是个大学问。我已经开始给军人涨薪,幅度为2.6%,军队人数大概增1.5万,都是精锐。我们还要购买漂亮且精致的飞机大炮与坦克。

我们和中俄的军备竞赛就是一个无底洞。7160亿美元不是小数目。我们应该把钱花在防止毒品、罪犯溜入我国,巩固边境安全。民主党必须同意拨款。要想有强大的边境,就必须有高大漂亮的边境墙,以及守卫这些墙的安全人员。我们完全可以把剩下的钱用到修墙、增加军人薪资、改善军人住房待遇、扩编美军人数等方面。

我们花这么多钱,中国不高兴,俄罗斯也嫉妒。当然,中国、俄罗斯花很多钱,发展军工,扩大军备、壮大军队,我们也不高兴。所以,我们必须坐下来讨论,如何把钱花在自己身上,而不是花钱的时候总是考虑别人,而不是自己的利益。而且,如果不打仗,我们要拿先进的武器做什么用?去保护别人吗?绝对不能,这很不公平!我们必须和中国、俄罗斯讨论如何军控的问题。

我们和俄罗斯的中导条约已经过时,我必须退出,因为这也是我前任达成的协议。我本来要和普京在阿根廷会晤时提出这个问题,但因为临时被迫取消,不得不改为下次和普京细谈。当然,我随时都有可能宣布退出,率先退出。而且我之前已经派博尔顿访问莫斯科,提前告诉普京了我的这一决定。

相信我,俄罗斯已经违反该条约很多年,我的前任奥巴马就应该退出该条约。但他选择什么事情也不做。退出该条约,不影响我和普京强化私人友谊,因为我们可以重新谈判更好的协议。幕僚说,我和普京谈,也应该让习主席加入。中国不受该条约约束,更应该加入谈判。

中国也违反贸易规则很多年,我的前任奥巴马无能为力,毫无作为。而且,我们一直没有和中国谈贸易协议。现在,我和习主席就是要达成历史上首个伟大的中美贸易协议。

如果这些协议能够达成,我们三位伟大的领导人领导三个伟大的国家将彻底改变世界。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多维客2018-12-03 09:4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