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今天,又有人骂我,抹黑我,而且还是曾经重用过的人。我必须骂回去。

可怜的蒂勒森,去年被我开除,憋了九个月后,今天参加CBS的节目,终于开口了。他说我从不阅读简报、喜欢干犯法的事、意气用事等等。都是胡说八道。这些话早有准备,经过精心策划,问答都是提前准备好,台下坐着的观众都是共和党精英、大金主,目的就是为了借此时机抹黑我,把他一年来不敢说的话说出来。

他一直对我很不满,但也羡慕我。一个对我不满的人,对我羡慕嫉妒恨的人,根本不可能讲真话。说假话抹黑我的人,都是一类人。这类人智商和情商都很低。是的,我不喜欢阅读,不喜欢阅读白宫简报,不喜欢纠结于细枝末节。但是,这不等于我不阅读。我不喜欢的事情,我照样也做。很多人不喜欢做一些事情,但他不得不做,不是吗?不过,我喜欢有图片、图表、有颜色的简报,否则就读起来索然无味。

我是做房地产的,他是搞石油的,做得比我好,从商人角度讲,似乎比我成功。所以,我让他担任国务卿就是为了羞辱他,因为我最终把他开除了。他很没面子。而且在国外出访期间就被我开除了。

这是蒂勒森自取其辱,一点也不怪我。我让他担任国务卿,他丝毫没有拒绝,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彭斯当时带他来见我,我告诉他这个消息时,他都吓坏了。因为这是一份美差,一大肥差,很多人都想得到它。但时他不但蠢而且懒,很多方面都很难令我满意。他现在很难再回到石油界,除非他上缴当时拿到的近2亿美元的分手费。当然,他肯定不可能放弃这些钱。

今天,我特意提名了Nauert担任驻联合国大使。Nauert在国务院担任发言人期间,曾遭到蒂勒森的刻意打压,并未重用她,将她排除在国务院核心圈之外。这很不公平。作为发言人,Nauert比蒂勒森聪明能干。但由于蒂勒森的排斥,Nauert不得不将每周的例行记者会缩减,导致很多人将国务院不按期举行记者会,怪到我的头上来了。这都是蒂勒森一手造成的。

现在,我偏要重用她。我出席阿根廷G20峰会期间,就看到Nauert出色的工作。蓬佩奥力荐她出任联合国大使。我的女儿女婿一直和Nauert关系不错。他们也支持我让Nauert担任驻联合国大使。

博尔顿向我推荐自己的人选担任驻联合国大使,暂时被我拒绝。

多维客2018-12-08 01:0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