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我上台前,政府关闭过好很多次。我上台后,政府已经关闭了两次。再关闭一次、两次也无妨。因为这不是我的错。

中期选举后,我最大的任务就是兑现承诺,向选民展现成果。我让国会拨款修墙,至少50亿美元,但民主党人拒绝配合,最多只出1亿美元左右。我不能接受。如果在本周五,也就是12月21日民主党还不答应的话,我只能让联邦政府关闭。

国会此次需要通过的预算案,关系到农业部、商务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内政部、国务院、交通部等联邦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这一预算案,从10月1日拖到12月7日,然后再被推迟到12月21日,如果国会两党不达成协议,这些部门的运转经费将无法到位。它们将陷入瘫痪。到时候,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关闭,三分之一的联邦职员讲没有薪水可发。

民主党人很狡猾,只打算通过7个预算案中的6个,绕开包含我修墙费用的预算案,将其拖延至2019年再作商议。我绝对不会同意。修墙费用拖到2019年更难办。我身边的幕僚,以及国会当中的一些共和党人,都认为我必须在新一届国会上任前,通过修墙方面的预算,这是我最好的机会。否则明年新一届国会接班,我要想通过包含修墙费用的预算,就会难上加难。

我知道民主党人的如意算盘。我要修墙费用,他们则提出加入保护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条款。我绝对不会同意。因为穆勒的调查本身就是一次政治迫害,一次彻头彻尾的恶作剧。而且已经花费了近900万美元。我虽然想过开除穆勒,或者让新提名的司法部长开除穆勒,但我暂时没有这样做的计划。但无论如何,民主党想要在预算法案中加入保护穆勒的条款,就是一种政治绑架,一种政治欺骗。

现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民主党领袖相互勾结,互相商量好了不支持拨款。这是国会老套的做法,是不作为的表现。民主党人应该做点对美国人民有利的事情。我并不害怕关闭政府,部门联邦政府关闭影响不了我,我反而可以将责任推到民主党人的身上。

多维客2018-12-17 02:5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