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圣诞节前,在地方州的催促下,在农业部、预算及管理办公室的配合下,我今天批准发放第二波农业补贴。是的,按原计划推迟了几周,因为我们和中国的谈判出现了积极迹象,中国正在购买我们的大豆。所以这些现金补贴不需要急着发放。更何况,我修墙缺钱,国会拒绝全额拨款。但农业部长这几天跑来找我,说中国上周只买了我们113万吨大豆,相比平时我们卖给中国3500万吨的规模,杯水车薪。所以,我批准剩下的农业补贴费用。这也是我在中期选举后,又一次兑现了对选民的承诺。

这两轮现金补贴高达120亿美元。虽然中国答应买我们的大豆,农民可以松口气,但毕竟中国尚未取消所有的反制关税。任何对我们的贸易反制都是非法的,所以我补贴受冲击的农民和农场主,是合情合理的。我们的经济也将越来越强大,我永远支持我国农民和农场主。幕僚说,中国已经答应继续向我们购买大豆,规模大概在800万到1000万吨之间,全部由中国的国企购买。其中,我们加征的关税,中国会通过对“国企”的补贴,予以缓解。看来,虽然我们是市场经济,中国不是市场经济,但我们都喜欢补贴。

无论如何,中国购买我们的大豆等农产品,是习主席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有助于我们接下来的贸易谈判。不过,这部分进口相比往年,还是很少。我希望中国继续购买更多我们的农产品。

每次想到用钱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修墙的费用。非法移民已经让我们每年损失2000亿美元。我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们必须强化边境安全,只能靠修墙。民主党人成天嚷嚷着说,无须修墙,尤其是钢筋混泥土墙。但我说的不是混凝土墙,而是由钢板条搭建的栅栏墙,设计完美,安全性高,密闭性强,能够很好地保护边境。一旦竣工,必将省下数十亿、数百亿、数千亿美元的费用。

在共和党人的劝说下,我放弃要求国会拨款5亿修墙的主张。我不希望联邦政府很多部门因为这区区4亿、5亿美元,把政府关闭。不然大家肯定也会怪罪我。的确如此,多个部门的预算案上千亿,4、5亿美元的确不能卡得太死。我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补齐修墙费用。比如,可以从军费中拨出一部分。军人最懂边境安全的重要性。所以,一些共和党人建议我,达成一个短期预算协议,等待新一届国会,民主党领导众议院后,再推预算的问题。到时候把责任推给领头的民主党人。

多维客2018-12-18 22:1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