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今天,我宣布从叙利亚撤军。2000人最好30天内全部撤出。

我没有提前知会国会,也没有和盟邦商量,就连国务卿、国防部长、参谋长也不知情。这是我的决定。国防部长马蒂斯不想干可以辞职。我们必须将那些了不起的小伙子们、卫国战士们带回国、带回家。

撤军的原因很简单:省钱。我们必须把资源用到该用的地方,比如强化边防,防止非法移民毫无限制的溜入。我也不希望有人牺牲,更不希望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且,我们没有连贯有效的叙利亚或中东战略。国会再怎么追问也没用。

白宫乱了套,电话响个不停。很多共和党人打电话,我都拒接。我也取消了原本和外委会主席Corker的会面,否则这种人肯定会追问我从叙利亚撤军的事情。如果是奥巴马这样干,共和党人肯定疯掉。好在共和党领导人、众议院议长瑞恩不再过问此事,因为他今天刚刚发表了告别讲话。

可以说,党内没有人可以约束我。我的很多幕僚,包括副总统彭斯、顾问博尔顿,都劝我留在叙利亚。但我是总统,我高兴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是三军统帅,这是我的权力。有民主党人为我撤军叫好。这很新鲜。

我们打这场仗打得很窝囊,不值得。打不好,软弱无能的帽子都会扣在总统头上。不过,奥巴马是真的无能。对于伊斯兰国,奥巴马当年不敢打,反应迟钝,换了两位访长,也没有成功。国会这群人整天嚷嚷着打叙利亚,武装叙反对派,但结果这场仗打了这么年,竟然没有打赢。这说明继续派兵和在叙搞武装的的策略是错误的。

我早说过,阿萨德也在打击伊斯兰国,而我们又联合库尔德武装打击阿萨德。这很不合理。而且搞不好还和俄罗斯有冲突。既然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已经被赶出叙利亚北部大片地区,为何我们依然留在那里。我知道,我们的军方高层和外交官,国会那批人,有更复杂的目的和利益。但这不是我关心的问题。

尤其和法律团队坐下来评估通俄门、封口费等争议性调查后,我认为必须做出这一决定。我也和土耳其的总统埃尔多安通过电话。近来通俄门调查报告即将出台、多名亲信律师认罪、封口费问题。最可恶的是,弗林竟然承认自己是土耳其的代理人,隐瞒和俄罗斯的接触。所以,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必须撤军。

这是叙利亚人和叙利亚人之间的事情,阿萨德和反对派之间的事情。我们派遣2000人的地面部队,或者几位外交官斡旋,解决不了问题。整个叙利亚冲突本来就和我们无关。我们也没有义务保护那些库尔德人。我判断输赢的唯一标准,就是我认为它不再对我们构成威胁。朝鲜半岛就是如此。我轻松击败骗子希拉里赢得大选,轻松勒索别国和我们谈有利于我们的协议,并以历史性的优势帮助共和党人扩大参议院优势。这次我宣布撤军,也是一种胜利,因为我们已经击败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多维客2018-12-19 22:4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