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为了连任,我第一任期最重要的议题依然是经济。逼国会拨款修墙,勒索中国和我们贸易谈判,都是为了经济。这是我连任竞选的首要目标。无论我面临何种政治迫害或违规调查,只要经济一片向好,我就有足够的能力、充足的理由抵御任何形式的政治迫害。但是,美联储再次不顾我的警告和怒气,再次加息。这就是和我作对。

货币政策收紧只会让我所做的一切成就化为乌有。我不能因为做得出色而受到惩罚。为了挽回过去前任造成的损失,我必须重新谈判贸易协议,必须打击非法操纵货币的行为。美联储就是在非法操纵货币。我们的债务即将到期,这个时候美联储竟然在加息?!

我作为搞房地产起家的伟大总统,一直以来深知低利率的好处,我希望我执政期间,美联储能够压低利率。因为加息不利于我们的竞争力。我不希望在我们经济蓬勃发展的时候,美联储政策再次大调整。幕僚和我都认为,美联储应该保持现状不变,不要加息,从而让我在竞选连任的时候有好的经济成绩,我不想像老布什那样,因为经济问题输掉连任。

我真想开除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Powell曾是我佩服和喜欢的人,当初千挑万选,让他执掌美联储,就是以为他会是一位支持低利率的主席。现在看来,我看错了他,选错了人。我三次警告,反而没用。看来,这个人的智商、情商和领导力都很低。我逼迫中国、欧盟和我们进行贸易谈判的时候,美联储应该帮助我,因为中国的央行一直也在帮助中国。而Powell这个时候竟然在伤害美国,伤害自己。他是一位失败的美联储主席,毫无疑问。

我询问过法律团队和财政部长,能否开除Powell。但他们都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我提名的人,我应当有权开除,这不公平,也不正常。不过,法律团队告诉我,美联储是国会依法通过的主席,只有国会有权,而且前提是美联储主席确实违法。我的直觉告诉我,加息是错误的。我的直觉比Powell的大脑更管用。至于他加息是否违法,我不知道,但他真的做得太离谱了。

和中国的贸易战迟迟未取得完全的胜利,上一周我还不得不继续对我国农民发放近10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而且,中国正在和我们进行贸易谈判。作为谈判的筹码和成果,中国的国企正在立即、大量购买我们的大豆。照此说,我们的股市应该一片大好,反而这个时候美联储加息,再次引发股市震荡。这不是好事情。

而且,我们史无前例的减税,本该能够刺激我们经济增长,但美联储多次加息,反而会冲淡我们税改正在和即将取得的经济效益。

看来当初我任命Powell担任美联储主席不是一个安全的赌注。此人是奥巴马的人。奥巴马执政的时候,他是美联储的理事,一直把利率压得很低,造成了经济向好的假象。我当了总统,美联储反而7次加息。所以,美联储已经被政客控制,我们的货币已经被政客控制。包括刚刚辞职的打击ISIS的郡内官,也是当年奥巴马的人,早该辞职,也是时候辞职了。

多维客2018-12-23 04:5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