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每逢圣诞节,总统都要向美军送上祝福。这是一种传统。前几天假新闻还在批评我会留在白宫,准确说是因政府部分关门,被困白宫,冷冰冰地过节。为了反击这种假新闻,我要走出去。所以,我选择了伊拉克。而且是连夜启程,安全等级瞬间提升,制造了很多干扰,目的就是为了隐藏我的路线,真是不可思议,因为我们必须秘密到访伊拉克。1月份,我还会访问边境,视察修墙情况。

在伊拉克,我看望慰问了我们优秀的驻外军队。这样的驻军在全世界有20多万。我让美国再次伟大,也让军队再次伟大。很多人说,要给军人涨薪,但很多人只是说一说而已。我不但支持给军人涨薪,而且幅度最大,涨幅至少超过10%。我收获了掌声。在伊拉克的军人们都喜欢我的这一决定。我还告诉他们,我们的军队不参与别国的国家建设。我不会走克林顿的老路。我不喜欢花钱在外养军队,然后再帮助其他国家搞国家建设。

军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美国。所以,强化边境安全,我支持驻军。之前要求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协调,向边境派遣5000、甚至更多军人驻防。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边境墙修好前非法移民流窜到美国境内。我从叙利亚撤军,是为了让我们的军队服务于国内。我们不参与叙利亚的国家建设,这是沙特等有钱国家的事情。叙利亚的问题应该由叙利亚人自己解决,自己政治解决。我们的军人起不到任何作用。如果我们参与就是傻瓜。

当然,我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因为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军事基地。一旦ISIS卷土重来,或者如果有人从中东威胁美国,我们随时可以发起反击。

多维客2018-12-27 05:3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