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之前,我准许国务院对外宣布,我们将于2月2日起暂时停止履行和俄罗斯达成的《中导条约》义务。国务卿Mike说,俄罗斯没有遵守条约中的武器限制。请注意,我没有直接退出,而是暂停履行义务。我们只给俄罗斯6个月的时间考虑。如果俄罗斯在这6个月的期限内改变自己的行为,我们自然也会恢复履行条约。我也不会退出这一条约。

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理解我。我之前也已派人到莫斯科做了说明。所以,这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再说,我暂停或终止的协议还少吗?这不是什么新鲜的事。而且,不是我非要暂停或退出该条约,主要是周围有很多人建议我这样做。尤其是来自国会的施压。北约也支持我这么干。

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是我前任达成的条约。只要是前任们达成的协议或条约,我都可以选择退出,或者重新谈判。但相信我,俄罗斯已经违反该条约很多年,我的前任奥巴马就应该退出该条约。但他选择什么事情也不做。退出该条约,不影响我和普京强化关系,因为我们可以重新谈判更好的协议。

幕僚说,中国不在该条约内,更不受该条约的束缚,所以比俄罗斯更疯狂,正大力发展自己的中导武器。美国因为是条约签署国,受到各种限制,这很不公平!所以,我必须退出该条约,同时和中俄同时谈判,达成一些协议。否则,我们将发展自己的中导项目。

最后,我们又多了一个俄罗斯问题。国内很多人拿通俄门为难我,说我对普京不够强硬,但我暂停该条约,正好打了这些人的脸。最重要的是,多了一个问题,意味着我们要谈判,这样我也多了和普京的会晤机会。我非常喜欢和普京会晤。我们会晤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多维客2019-02-02 04:3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