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的习主席在3月1日前不见面的原因很多,但假新闻就喜欢大做文章。我并没有取消和习主席的会晤,并没有反悔。我从没有说过在3月1日前见习主席。但我们和中国的贸易问题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够解决。3月1日是我设置的期限,当然也可以改变。如果本周谈判取得进展,我可以把3月1日的截止日期延长,到时候我再计划和习主席见面也不迟。

虽然举行元首会晤的提议由中方发出,但这一提议符合我的期待。中国的提议很合我的心意。本打算在越南和习主席会晤,但相关后勤与技术性问题,很难平衡好和金正恩的会晤。中国也存在技术上顾虑,提出在北京举行元首会晤,或者在3月末的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会晤。但幕僚认为,要看中国在贸易谈判中让步多少。如果让步令我们满意,我可以去中国敲定协议。但是,幕僚们说,我们和中国在结构性、政策层面的分歧依然很大。一切都在规划之中。

这也是我上周在国情咨文中向国会议员、全国选民做出的承诺。中国必须做出改变,改变一些对我们不公平的贸易和经济政策。

或许习主席可以访问美国。这是幕僚的建议。无论我们谈判的分歧和难度有多大,我都不反对和习主席见面。而且,考虑到我和朝鲜金主席的会晤,以及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对我的帮助,我完全可以考虑邀请习主席再次访问我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大家都说这是我的南白宫,可以绕开国会那群人的无休止的烦扰。在这里,我们没有谈不成的交易。与此同时,我将和习主席保持电话沟通。

多维客2019-02-11 04:2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