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修墙,必须出这一招,我别无选择。我也憋了数月,我不能继续让步了!

我今天要签署的预算案,是一个不包含我57亿修墙费用的预算案,我本来不打算签署,但国会共和党人都已通过,为了避免政府关门让我难堪,我不得不签署它。

但为了心理平衡,我必须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名义上是为了阻止南部边境发生国家安全和人道危机,实际上是为了修墙,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拿到修墙所需的费用。

我要绕过国会修墙,避免了政府关门,又能拿到修墙所需的钱,这是一举两得。这样也可以避免我在选民面前丢面子,因为之前我对佩洛西那些做出了不该有的让步。这样做不是破坏民主,而是为了保护民主,因为没有这堵墙,非法移民问题就得不到解决,美国终将不是一个国家,更谈不上民主。国都不国了,还谈什么民主,什么宪政?

其实,即便我绕过国会,不需要国会拨款,将其他渠道或领域的钱用于修墙,也有很多不确定性。因为修墙也花费时间。但最重要的是,我要告诉选民,我是在兑现对他们的承诺。这个过程和姿态最重要,结果不重要。所以,选民们只能再给我4年,看我的修墙成果。

反对党,包括党内有些人,说我这样做只会为今后的总统绕过国会执政提供先例。但是,我的前任们绕过国会做得事情还少吗?奥巴马2009年因猪流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小布什在9·11后也曾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但我们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一点也不亚于猪流感和恐怖袭击。

佩洛西说我们的边境不存在危机,这是睁眼说瞎话。很多非法移民涌入,很多都是犯罪分子,导致很多流血事件,这难道不是危机。我必须出台举措应对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而且,奥巴马也曾绕过国会,推枪控和环保。唯一不同的是,我侧重边境安全而已。

以前我说,修墙的钱让墨西哥人出。但墨西哥人让步和我们达成了贸易协议,修墙的钱可以从这种贸易协议中挤出来。不过,这太慢了。通过关闭政府,我本想逼民主党同意拨款57亿的修墙费用,但他们最终只给我14亿。这远远不够。我不希望我的核心承诺打折扣。

现在,只能靠我解决修墙费用的问题。方式就是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我可以绕过国会将其他渠道的钱用于修墙。作为商人总统的我,这叫资金的再分配,资源地最优配置。比如让军队参与修墙,等等。据内部初步统计,通过紧急状态,我可以配置的修墙费用可以高达80亿美元。

多维客2019-02-15 04:5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