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中国刚刚结束了两天的贸易谈判。我们无所不谈。前人们没有谈、不敢谈的问题,我们都谈及了,尤其是技术转让与产权盗窃等乱七八糟的问题,总之所有对我们不公平不合理的问题都谈及了。要知道,中国对我们的不公平贸易,让我们每年几乎损失近4000亿美元,也有人说是损失5000多亿美元,还有人对我说损失远不止如此。所以,我作为商人出身的总统,必须要让中国提供公平的贸易环境。

关税是好东西,正在奏效,中国也深受其害。现在,因为我们和中国的贸易战,我们已经开始有数十亿、数百亿美元进账。这是前所未有的。以前从未听说我们能够从和中国的贸易中,收获数十、百亿美元的经济收入。这都是我的功劳。如果我们和中国能够达成贸易协议,每年我们将继续收益数十数百亿美元。自从我担任总统后,身边人告诉我,中国已经损失了数万亿美元。而我们收益数万亿美元。

中国不希望我继续加征关税,所以他们才愿意坐下来和我们谈。但说实话,我也不希望继续加征关税,因为国内有很多人反对我继续这样做。而且,这种关税也会伤害我们的经济。当然,如果我们能和中国在不远的将来达成协议,取消或减少已经加征的关税,将是我的荣幸。我愿意帮助中国,我也不希望中国经济遭受损失。我希望达成的协议首先对我们有利,同时也对中国有利。

我派出的那些很有才干的贸易幕僚说,进展很顺利,我们谈得极好。虽然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正在和中国合作解决我们的贸易问题。支持我得选民们应该看到:是我执政后才迫使中国和我们谈,解决我们提出的问题。而且现在中国非常愿意和我们谈,我都是我付出的结果。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接近和中国达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贸易协议。

下周,中国还会派人来美国和我们谈判,由此可以看出他们多么地希望和我们解决贸易问题。之后我可能也会和习主席见面,面对面、一对一解决双方团队无法解决的问题。我说过,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解决两国贸易问题,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达成真正的贸易协议。

多维客2019-02-17 06:0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