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朝鲜的金正恩主席没有达成协议。

我从华盛顿飞了8000英里,来到越南,和金正恩见面,什么也没有得到,空手回国。昨天,我和金正恩主席的晚宴用餐氛围很好,都对今天的会谈有信心,抱有很高的期待。但过了一晚,幕僚察觉到,我也感觉到,金正恩主席的态度发生了变化。约好的工作午餐也不吃了。安排好的签字仪式也取消了,因为根本没有什么可签的。我们并没有达成协议。直到今天,我才意识到,金正恩想要的,和我们能给的,有些距离。

金正恩并不是要放弃所有的核武器,只是在部分领域实现无核化,并不涵盖所有领域。金正恩还要求我们取消所有的制裁。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前提是朝鲜彻底无核化。国内反对我取消对朝制裁的人很多,尤其是国会民主党那群人。我身边的博尔顿也不支持取消所有制裁。这就如同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一样,莱特希泽、纳瓦罗等人反对我一次性取消对中国加征的所有关税。

金正恩很聪明,这次他又得到了一个世界级舞台,表达自己,顺道访问了另一个共产党国家,并再次凸显了中国这个靠山的强大和巨大影响力。

没有达成协议,不怪我。这都是前任遗留下来的问题。我的前任们本该解决这个问题。我说的不光是奥巴马,而是好几届政府。他们太无能了。尤其是奥巴马,8年什么也没有做。即使今天我签署了协议,假新闻也会说是个糟糕的协议。所以,还不如不签。

和前任们不一样,我相信金正恩,就如我相信普京一样,他们说的都是真话。我深信不疑。这就如同虚假的通俄门一样,普京说他真的不知道有俄罗斯黑客攻击了我们。我也不知道我周围是否有人通俄。我一点也不知情。所以,对于可怜的Otto Warmbier之死,金正恩也不知情。这很正常。我相信金正恩。因为高层有的时候真不知道下面的人做的事。就如同我的前任,下面有的机构对恐怖分子嫌疑人施行水刑一样,装作不知道,或真的不知道。

金正恩承诺继续暂停试核试导,我也相信他。在这里,我依然认为我国情报部门的判断不一定对。这和虚假通俄门所提到的情报证据是一样的,都不准确。

千万不要相信我们国家媒体的报道。我们国家的媒体,尤其是白宫记者团,实在太糟糕了。他们在越南的表现非常糟糕。无论他们写什么,怎么写,都不要相信,尤其是那些所谓的内情或爆料,都是虚假的。我要感谢越南的主席、国家和人民体现出的热情与好客。非常感谢。

我虽身在越南,但视线从未离开过国内。国内国会民主党人策划了我之前私人律师科恩的听证会。科恩已承认犯罪,他说的话根本不可信。科恩的很多指控都是为了扳倒我。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抹黑我,以便民主党在众议院启动弹劾。民主党这样做就是为了削弱我,让我在国外看上去很弱势。相信金正恩昨晚听说了科恩的听证会。金正恩和他的团队似乎更了解我们。

但相信我,2020年之后,我还是伟大美国的伟大总统。金正恩和支持他的国家,都应该理解这一点。

多维客2019-02-28 07:3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