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越南后的第1天就和越南签署了贸易大单,价值超过200多亿美元。越南航空公司将从我们这里购买波音飞机以及其他技术服务。这也是我此次越南之行的重要成果。

我还不知道能和朝鲜达成什么样的协议,但我希望能够有具体的成果,不然国内那些人肯定会笑话我。但就如同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一样,好的或不一样的思维才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谈下去的想法,至于结果,那是另外一回事。

越南人也非常好客,也是地球上少有的经济正在繁荣的国家。在我下飞机至下榻酒店的路上,我看到林荫大道两旁有很多建筑物都在施工。这是经济繁荣的迹象。反观我们国内,我的1.5万亿美元的基建项目,至今没有着落。修墙都费劲,更别提搞其他基建了。

朝鲜向中国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学学越南。今天的越南,也可以是朝鲜的明天,这种转变会很快,但条件是朝鲜先弃核。因为其中蕴含的经济好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种机会以前被中国抓住过,现如今已是和我们争第一的对手。我的好朋友金正恩理解这一点。我们都了解市场的重要性。

在富丽奢华的五星级大酒店共进晚餐时,我提供了两种选择,要么走发展核武、与世隔绝,要么发展经济走现代化道路。至于金正恩主席想要免除的制裁,我们得到好处后自然会接触。这种好处就是朝鲜的市场合作潜力。

说到让朝鲜弃核,其实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朝鲜不再射导试核了。只要保持这一点,我就很高兴。这就是成功。当然,我国的情报机构永远不会和我一致,一直说朝鲜不会弃核或展现弃核的诚意或行动。我们的情报机构在通俄门问题上也胡说八道,根本不可信。

多维客2019-02-27 03:4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