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拜登,前副总统,奥巴马当年的臂膀,比我大4岁,所以我会称呼他“老乔”。昨天,他说漏了嘴,无意间将把自己当成了总统参选人。这没有什么新鲜的。自从希拉里输给我后,我们的团队就开始紧盯拜登,并将其作为头号对手研究。而且,我的女儿女婿、副总统私下都曾帮我问过一些国会议员,确认:拜登正在筹备参选,宣布参选只是个时间问题。拜登正在加紧募款之中。

拜登当年梦想着希拉里当总统后,让他当国务卿。结果,我浇灭了他的国务卿梦。为了复仇,或者为了他的那么一点点不甘心,他又想着当总统。当然,这个总统梦,他已经做了20多年了。从这一点讲,他也挺不容易的。我的连任竞选团队告诉我,拜登可能会走小布什弟弟Jeb Bush的老路,选民不一定喜欢建制派的人,不喜欢看到他那张熟悉的老脸。

但我的连任竞选团队内部评估,拜登最具威胁。和当年被民主党腐败骗子集团剥夺了提名人资格的桑德斯一样,拜登要想拿到提名也不容易。虽然一些民调高于我,但我也有办法。像2016年那样,我的战略师们继续建议我,批评民主党骗子集团的腐败。如果拜登获得提名,桑德斯或其他左翼分子输了。我必然会把这种结果包装为腐败。

其他左翼那批人,我一个“社会主义”的标签就可以将他们万劫不复。而且,这个标签我从去年的国情咨文就已经开始说了。我的支持者反对社会主义,我们的国家也绝对不能走社会主义道路。当然,这个道路不是指中国,而是指倒台的苏联和失败的委内瑞拉。这种社会主义对经济就是毁灭性的。

但说实话,无论我公开怎么说我会赢,但私下我非常关心那个2020年挑战我的人。毕竟2016年大选,我都没有想到会赢。2020年大选不同,我不是担心会赢,而是怕输。真的,我是总统,已经让美国再次伟大,已经赢回尊严,尤其交了很多好朋友,比如习主席和金主席等。如果输了,那真是太丢人了。干了一任就被赶下台,我以后怎么在政界或精英集团里混。

如果输给拜登,更丢人,毕竟他曾和希拉里是一伙的,等于为希拉里复仇了。所以,我最不希望拜登参选,也最怕输给老乔·拜登。

多维客2019-03-18 05:2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