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又要来见我了。他是有多么地喜欢我。

当然,也是因为我要对日打贸易战了。日本在汽车和农产品出口方面占了我们很多便宜。日本在TPP同意的条款远远不够,必须也要包含电讯、金融和知识产权以及汽车领域更多的优惠。这也是我为什么要退出TPP。日本也想劝我在TPP问题上回心转意,加入改版后的CPTPP,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一切必须重新谈判。和中国、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都是如此。

要想让我访问日本,安倍就要做出一定的让步,必须开放更多的市场。但但安倍多次向我叫屈,说他让不过多,国内国会不会通过。为此,安倍过些天将来华盛顿,向我做说明。

也有幕僚建议,我是否会出席日本大阪定于6月举办的G20峰会。如果我5月访问日本后,6月再次访日,可能不利于我们和日本的贸易谈判。我应该不应该给予日本这样的待遇,关键看下周首轮谈判中,日本是否会做出我想要的让步。这很重要。

当然,也取决于和中国习主席的谈判。如果我们的协议很完美,我高兴地话不排除访华和习主席签署协议,顺道访问日本。

我和习主席也可以在日本G20峰会的时候签署协议。我们和墨西哥及加拿大的协议是在阿根廷G20峰会之际隆重签署的,目的就是做给全世界看。我们也可以考虑在大阪G20峰会期间和习主席签署中美贸易协议,也是为了做个国际社会看。当然,这样也可以敲打一下日本,促使日本和我们达成和中美协议一样的完美贸易协议。

在哪里签署中国贸易协议,也需要习主席同意。这需要和我们进一步沟通,当然,双方的贸易协议谈判也要尽快收尾。按照初步规划,我们希望和习主席在4月末、5月或6月签署协议。一切都在按计划推进。所以,我5月末是否访问日本,是否出席大阪G20峰会,也取决于我和习主席何时签署协议。

多维客2019-04-13 23:5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