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香港有暴动,国会很多人不高兴,打电话、写公开信,要求我收回香港暴动的定性。国会从未喜欢过我,这样做很正常。中国说是暴动,就是暴动。我说它是暴动,和中国无关。我说它是暴动,是我的直观感受。我看了很多图片和视频,看上去就是暴动。我不喜欢抗议。国内也有很多人抗议,无论左右,很多人不喜欢我,不希望我当总统。他们抗议我就是背叛,就是暴动,企图把我赶下台。反叛者当中甚至有人焚烧国旗,这是非法的,这是犯罪,这也是为什么我支持国会修正法案,将侮辱国旗的行为定位犯罪叛国行为。

中国说,香港的暴动,美国有责任。我不知道中国为何这样说。但香港的暴动,和我们无关,这完全是中国内部的事情。国会很多人关心香港,也要求我关注香港。但我是总统,我说了算。国会、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都在说,中国在破坏香港民主和自由。他们似乎和香港有一些不出名的活动分子走得近。但这就是华盛顿,这就是华盛顿的政治,大家都在想方设法靠近我们,寻求我们的帮助。但我只关心美国。我是总统。我说了算。

香港的法治、人权和民主,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中东的人权和民主,和我们有关系吗?所以,我们不能在中东搞左派那一套国家重建。正如商务部、财政部和国会某些人所说,香港暴动持续下去,对我们在香港的投资利益有好处吗?我不知道香港暴动会如何结束,很多人希望我们介入,但我们不可能这样做。中国也没有这样做。中国的习主席采取很负责任的做法。

香港有暴动,说明香港可能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中国可能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们的贸易战,已经让中国经济遭受很多困难。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和中国谈协议。这也是为了帮助中国。所以,香港问题对我来说从来不是问题。我最关心的依然是贸易协议。幕僚们不能因为个人利益在香港问题上发声,影响我们的贸易谈判。

我不知道中国对这次暴动的态度是什么,我和中国的习主席不会讨论这种问题,因为这是中国内部的事情,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相信中国会做正确的事。但我不会支持对香港的抗议和暴动。这是香港的事情,中国的事情。

多维客2019-08-04 23:2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