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大陆建政七十周年到来的前夕,中共当局就向外界释放出了一些看似自相矛盾的信息:一是:一反教材中将“文革”定性为毛和中共进行的伟大尝试的观点,中共报刊撰文回归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文革”的定性,称“文革”是毛错误地发动的一场对党和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的运动;再次对对“文革”运动持批判意见的张志新等人进行表彰;中共传媒重提邓小平废除领导干部终生制的有关论述;指使林郑月娥出面撤回对“逃犯条例”的修改案。这些似乎是习当局为平息国内民众对习当局试图回归毛时代和“文革”时代的做法,和习修宪拆销对领导干部任期限制的不满而做出的回应.。二是:与此同时,习又率领中共最高统治集团成员集体参拜毛这具政治僵尸;在香港加大通过其在香港的代理人对坚持“五项诉求”的港人的镇压力度,对港人进行大肆抓捕、威胁;在全国各地加大对维权话动、维权人士和民主宪政人士的镇压和控制力度;加大对私企,特别是大型私企的吞并和打压力度……,这些又似乎表明习当局仍在顽固坚持其回归毛时代和“文革”时代的做法。

对以上这些似乎自相矛盾的表现,国内外分析人士有的认为这是习当局为保“庆典”平安而故意释放出来,以安抚左右两方面人士的一种手腕;有的却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内斗各派相互妥协的结果。

笔者认为这两方面的因素都有,但第二种因素是主要的原因。因为在中美贸易战和香港旷日持久的“反送中”运动的双重打击之下,由于习当局对局势判断失误,应对无方、举措失当,导致中国大陆政治、经济状况陷入进退维谷的困境,外交上陷入孤立无助的境地,引发中共党内高层那些早就对习的个人集权、背离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试图重回毛时代的做法,和修宪废除对领导干部任期限制不满的各派系领导人对习的攻击和指责,习本人和他的团队被迫作出的妥协。

这种看法在10月1日的“庆典”上也得到印证,在天安门城楼上江泽民率领的江派成员曾庆红、贾床林、吳邦国……等人一改以往出席这类活动时面部凝重的表情,一个个都表情轻松,而习派的栗战书、王沪宁………等则表情严峻;在游行队伍中,久已不提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思想”、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不仅被重新提起,而且还分别组成三个游行的方阵,方阵中还高举这三个人的巨幅画像。而高举习近平画像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游行方阵,仅列在前三个方阵的后面;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对习的吹捧已经降温,向习“核心”看齐、定于“一尊”之类的喧嚣也不见了踪影。这些迹像表明自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在中共当局最高领导集困的内斗中,习派己丧失了以往的优势,习已陷入其他派系的指责和攻击之中。

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之所以拖延一年至今仍未能召开,前段时间中共当局曾宣称将在十月份召开,现在十月已到又不见提及,延期看来似乎已成定局。这表明目前中共党内高层各派系之间的斗争一直处于势均力敌的胶着状态,习已丧失了掌控局面的优势。习担心一旦召开中央全会,会使各路反习力量汇聚一堂,他们十分可能联合起来把习拉下马。这种情况与毛在中共八大召开后,在58年发起“大跃进”运动失败,导致国民经济濒临全面崩溃,饿死四五千万人,召致中共党内外的严重不满,毛丧失了在党内的绝对控制优势之后,毛迟迟不敢召开九大的情况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毛最终还是利用自己被吹捧起来的巨大威望、老谋深算和阴险狡诈,不惜再次让国民经济面临全面崩溃,发动“文化大革命”运动,重新夺回对党和军队的全面控制,终于在1969年成功召开了中共九大。而习无论是在个人威望、玩弄政治手腕的能力和阴险狡诈等方面都难以望毛之项背,习要重新夺回在党内的绝对控制地位恐非易事。

这次中共建政70年“阅兵庆典”按以往的惯例,中共当局都要不惜代价“盛情”邀请各国政要前来捧场。上次抗战胜利七十年“阅兵庆典”尚有默克尔、普京、朴槿惠……等,以及一幫前来“讨债”的非洲穷弟兄前来为中共站台,装门面。然而,这次由于中美贸易战和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的拙劣表观,使更多的东西方民主国家看清楚了中共当局反人性、反文明的丑恶本质;看清了中共当局言而无信、玩弄世界政治、经济游戏规则于股掌的丑恶觜脸,而不愿再来为中共当局站台。就连普京和金三胖都因看透中共当局在中美贸易战中的虚弱地位,而不敢召惹以美国为首的东西方民主国家的进一步制裁,而不敢前来为中共站台。本来还可以花钱“雇请”一批亚非拉穷弟兄前来为中共站台,无奈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经济一路下滑,以致中共当局现在囊中羞涩,“雇请”穷朋友已力不从心。更何况由于现在待雇站台“国际友人”的匮乏,使得站台工价越来越高,远下是过去几张往返机票,几天高级宾馆住宿、几顿鱼翅海参国宴、一笔小小的活动经费就能雇请得到的,与其免强雇一两位不像样的“国际友人”站到天安门城楼上去丢人现眼,还不如干脆一个都不要,这样还可对外吹嘘:不是他们不来,而是我们没请他们。

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有哪一次中共当局的“盛典”不邀请几位“国际友人”到天安门城楼上去为中共站台,并以此向世人证明“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就是在“文革”中共在国际上处于空前孤立的时代,毛和中共当局都要花钱不远万里把斯诺、威尔科克斯……之类的“国际友人”,以及豢养在北京的西给努克亲王弄到天安门城楼上去证明“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然而这次建政70年“阅兵盛典”居然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由此可见习当局在国际上的孤立已到了何种地步;经济上的困境已到了何种地步。

在游行队伍中,还有一个彩车队,上面坐满了红二代、红三代们,他们在车上恬不知耻地举着他们那些曾经给大陆民众带来深重而巨大灾难的、他们的先辈们的头像,象是在向大陆民众宣示要把他们的先辈在毛的率领之下,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愿望和决心,也是提醒习当局不要忘记他们先辈们的这一“初心”。看到那一个个在这个多事的天安门广场浓重雾霾之中忽隐忽现的头像,使人仿佛看到在天安门广场上飘荡的一个个不散的阴魂。
再看一看那些在两位将级军官的带领下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的各军兵种方队,他们那整齐的步伐和亮丽的军装都掩盖不了这支军队从上到下都腐败透顶的真象。

中共十八大刚召开时成立的新一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所有军委委员之中,到现在除了还剩下习一人之外,包括军委副主席在内的所有军委委员全部都因贪腐下台,并都关进了秦城监獄,这些高级将领们靠行贿和吹牛拍马而升迁,又靠卖官、贪腐而聚敛巨额财富,这些被查抄的高级将领贪污的金额数以几亿、几十亿、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都大有人在,而那些贪腐几百万、上千万的将领与这些大贪巨腐比较起来,简直可以算得上“廉洁”。
自习当局开展反腐并借此整肃异已以来,就有一百三四十位将级以上的将领因贪腐罪被关进了秦城监獄。曾有网友戏称在秦城监獄可成立一个由贪腐将军组成的“新兵连队”,并建议习当局按照中共建军的历史经验,把党支部建立到连队上,以便对这支贪腐将军连队进行党的一元化领导,以推进“新时期的军队建设”。

中共军队的腐败不仅在军官阶层,就连下面的士兵也一样。首先,要去当兵就要对征兵有关人员进行各种形式的贿赂,才能被应征,并被分到一个好的军兵种。进了连队,要想成为职业兵、要想晋升为班长、排长、连长……,每一级都要按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价码花钱才能如愿,不肯花钱或花不起钱的士兵在部队白干几年后,便被打发回家。一支由这样的士兵和军官组成的军队,它能不能打仗都成问题,还奢谈什么“能打胜仗”。即使与满清末年那支由八旗子弟组成的绿营兵相比,无论是在贪腐的广度,还是在贪腐的严重程度方面,中共这支军队都远远超过满清末年的绿营兵。绿营兵在与洋人的战斗中尚且一触即溃,那么中共这样的军队在与未来敌人的战斗中将有何种表现,豈不是不言而喻的事情吗?对此习当局当然也是心知肚明的,不过习当局每年花费高达万亿的大陆民众的血汗钱来养这支军队,并对它进行大肆吹嘘。实际上习和中共当局并不指望这支军队来抵御外敌的侵略(习当局也知道现在世界上是没有哪个国家会主动侵略中国),习当局用大陆民众的血汗钱养这支军队是想把这支军队变成维护共党统治、维护习个人独裁的“党卫军”、“习家军”,是为了用这支军队来威慑、镇压手无寸铁的大陆民众和党内外反对势力。

作为这次“庆典”的重点─阅兵,中共当局展示了大量“先进”军事装备。不过由于中共当局的教育体系从小就把大陆民众的創造牲几乎扼杀殆尽;又由于“解放”后中共领导人的短视和无知,致使其基础理论科学研究极其落后,以致其军工产品严重缺乏创新,只能膘窃、模仿俄罗斯和西方发达国家的军工产品。例如:这次阅兵所展示的东风系列火箭、导弹不过是膘窃、模仿前苏联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火箭和导弹技术而发展起来的;其火炮、坦克、枪械……等陆军武器也基本上都是在膘窃、仿制前苏联和俄罗斯相应装备的基础之上发展起来的;其海军舰只、潜艇有的直接从俄罗斯购买,有的是膘窃、仿制俄罗斯的这些海军装备;其空军战机性能好一点的是购自俄罗斯的苏27、苏30,其余的歼7、歼10、歼11、歼15、歼16……等,有的是膘窃、仿造俄罗斯的米格系列,有的是膘窃、仿造苏27、苏30。但是由于中共当局在加工工艺、加工精度和材料质量方面的能力严重落后,以致这些膘窃、仿制的军工产品的质量往往达不到被膘窃、被仿制的原产品的质量和技术水平。

中共当局到现在连一台像样的战机用航空发动机都制造不出来,中共当局的歼10、歼11、歼15、歼16所采用的发动机都是购买的俄罗斯的苏27航空发动机。就连被宋晓军、张召忠……等所谓“军事专家”和军迷们大肆吹嘘的所谓自主创新的、性能超过美国F22的第四代战机歼20,其技术有的是膘窃、模仿俄罗斯的苏系列战机;有的是膘窃、模仿欧美战机。例如:歼20的外形几乎完全模仿美国的F22,而其发动机仍然是采用买自俄罗斯的苏27航空发动机。由于苏27航空发动机的功率达不到第四代战机的要求,中共当局又制造不出这种大功率的航空发动机,居然“自主创新”出用提高苏27航空发动燃烧室温度50摄氏度的办法来加以解决,这样一来,发动机的功率倒是提高了,却大大缩短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提高的这50摄氏度超过了发动机涡轮叶片强度的临界点.使叶片的强度下降,从而大大缩短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据报导:歼20每飞行50小时其发动机就要进行一次大修。而欧美的先进战机通常都要飞行1200小时左右才进行一次大修,歼20如此频繁的大修,如何能与欧美战机抗衡?此外就连中共当局的“军事专家”在吹嘘歼20许多性能已“超越”F22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歼20的隐身性能还与F22有差距,仅这一点对歼20来说就是致命的,两机交战,歼20还没有发现F22,F22就发现了歼20,人家的机载火控雷达就把你锁定了,接着F22发射的空空导弹就把你击落了,你那些子虛乌有的所谓“优势”也就只好掉到地上去发挥了。
此外这次阅兵经过好几个月精心准备的飞行表演,当一架预警机领着几架战机从天安门广场飞过时,突然从预警机上掉下一个不小的不明物体(有报导说是预警机起落架的舱门盖),一场经过好几个月精心准备、又是在和平时期的的从容状况下的飞行表演,居然还出现这样大的纰漏,中共空军装备的质量和训练水平由此可见一斑。

总之从这次中共当局建政70年大阅兵“盛典”的前前后后可以看出,这玚中共当局不惜代价的大阅兵和“民众”游行秀,是想在世人面前制造一种繁荣昌盛、国力强大的假象,以图掩盖中共当局因在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判断失误、应对无方、举措失当,而使自己在政治、经济和外交上䧟入的困境。不料却弄巧成拙,反而让国内外明眼人更加清楚地看清了中共极权统治江河日下、色励内荏、处境维艰的真实现状。

2019年10月4日写于望春轩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0/12/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