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徐永海

2019年12月19日

(韩罡弟兄2019年12月19日安息主怀,12月28日上午举行追思会。)

韩罡弟兄,参与8964运动,作为军人,他反对向人民开枪,被判刑12年。在狱中他经历了很多苦难,但他坚持了下来,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与追求。

在狱中韩罡弟兄接触了《圣经》,看了几遍,但还没有接受耶稣。出狱后,他来到了我们家庭教会,与我们一起学习《圣经》,学习耶稣。他还几次去袁相忱牧师家,袁相忱牧师因为基督信仰曾坐牢20多年,属灵前辈的见证,感动了韩罡弟兄。韩罡弟兄,立志一生跟主耶稣走十字架道路,在2001年韩罡弟兄受洗,公开向世人宣告归入耶稣。并写了《愿基督的爱充满中国》,来表明自己的心志。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约一3:16)。韩罡弟兄在信主后,一直关心那些依旧在牢里的良心犯。出于耶稣的爱,韩罡弟兄冒着依旧会被抓、依旧会坐牢的危险,先后写了《“六•四”英雄谱系列》如:《难友胡石根》、《“六•四”判刑最长的“反革命”——孙传恒》、《孤独的抗争者——陈新忠先生小传》、《坐牢十余载本色依旧在——记董盛坤先生》、《劫后余生的刘玉生》、《客死狱中的路洪泽》等文章。

韩罡弟兄,一生追求公义、爱。自信主后,他立志一生以耶稣为榜样,效法耶稣,坚定地跟着主走十字架道路,来活出耶稣的生命,来践行耶稣的爱。

韩罡弟兄做到了,即使在病重期间,在病危抢救清醒后,在身体依旧很虚弱的情况下,他还曾通过网络电话联系我,来关心那些因为公义、信仰正在牢里受苦的主内肢体。因为信仰、公义,我们教会十来位肢体被抓、坐牢,如胡石根长老等,韩罡弟兄对这些肢体很是牵挂,心中充满耶稣的爱。

现,韩罡弟兄,走过了一生的劳苦,荣归天家,安息主怀,在主耶稣那里,他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

(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徐永海长老

2019年12月26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