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13日报道:2月12日下午,四川人权捍卫者欧阳懿被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传唤,这是近一个月以来欧阳懿因为网络言论第二次被传唤。

欧阳懿此次被传唤,主要是在微信朋友圈及社交自媒体发布的有关武汉疫情的相关信息及评论,及有关《惟有改变 才是对李文亮医生最好的纪念》的公民签名活动,此外还涉及其子欧阳若宇的推特言论。今年1月,欧阳懿曾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传唤,原因是其子发布的涉及习近平图片的推文。

1968年出生的欧阳懿,毕业于川北教育学院,曾为高中教师。因撰写发布致中共十六大公开信呼吁民主宪政,于2002年10月被抓捕,2013年1月6日被成都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2004年3月16日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受审,随后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欧阳懿与刘贤斌、陈卫、陈兵一起被称为“遂宁四杰”。陈兵因“六四酒案”被判刑已于数日前出狱,目前陈卫和刘贤斌仍被囚狱中。陈卫于2011年网传茉莉花革命期间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9年重刑,将于本月20日刑满出狱。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