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三天仅吃三个饭团,现在一个也没有了。我在日本定居的妹妹送食品,遭到海关拒收。

上午当我正式向成田机场出入国管理局的承办官员铃木先生提出,希望他从人道的角度请入管局的职员代我购买几个饭团,但遭到拒绝。而且,他说我只要入境日本,在候机大厅里可以随便购物。他的理由是冠冕堂皇的,没有法规准许他们可以代我入境购食品。日本是一个下级绝对服从上级的国家,上级官员指令不准为我代购食品,就没有一个官员会发善心。

我清楚,日本官僚并非人道的,不仅冷漠,甚至有点残忍。或许,友爱的国家仅是日本鸠山总理的理想而已。如果日本的官僚有点人道与友爱精神,请不要在我处于困境中再加害我,我自己出钱请管理我的入管局官员代买一点食品不会是违反日本法律吧,日本政府不要光说友爱,应当有点最起码的人道。

如果这些事发生在中国,中国人决不会这样对待外国人,中国人内斗很残忍,但对外国人总是很客气,至少不会加害困境中的外国人,耍这些小儿科的害人伎俩。国不和,外人欺,这是中国的宿命。

中国越来越强大,政府有钱有权,官员仗势欺人,但国民没有自由,没有人权,连回国回家的权利也被随意剥夺。这样强势的政府在世界上谁敢得罪,这样弱小的国民谁会尊重?日本不会为维护一个中国人的人权去得罪中国政府,而且刚上台的民主党政权在对美国的叫板中很需要中国的力量。或许,职员为我代购食品的人道行为,也会令中国官员不满。

日本是一个民主法治国家,而且认同尊重人权的普世价值。中国警察不顾我的意愿野蛮地把我从中国绑架至日本国门外,而日本警察不敢没有法律依据把我拖进日本。所以,日本官方唯有通过断粮的饥饿方式逼我“自愿”入境日本,这是不言而喻的。日本官员看不起我们中国人,有那么多的中国人要非法滞留或偷渡来日本,许多被中国政府禁止回国的异议人士仅仅抗议几句也都乖乖成了欧美民主国家的政治难民,谁不愿意留在民主国家而要拼命回国受罪呢?或许,他们断定,我也是一个只会作秀的窝囊中国人。

“你入境日本,什么食品都有,可以自己购买。”日本官员一句轻松的话却令我感受羞辱,想起另一句话:从狗洞里钻出来吧,外面都是自由。在日本的机场上,我不仅仅是抗议中国官员侵犯人权,而且是一个中国人,代表中国的形象,我必须以身殉国,坚守做中国人的尊严,让世界看到一个不畏强暴、坚强而乐观的中国人。

今天一天没有进食,喝一些冷水,很少运动,闭目静坐,减慢能量消耗。我坐过牢,有绝食的经验,会让身体坚持更久一些时间。

fzh4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