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湖北一些地方解封也有几天了,可是朝令夕改的现象却让人摸不着头脑。昨天群里有个麻城的朋友说:“麻城明天又要封城了”,有人问:“为什么啊”,这人也不知道,说是村里刚发的通知,还艾特了大家,说:“政策有变,高速明天早上九点将禁止通行,办理了通行证的请抓紧时间返岗”。大家都紧张起来了,让有通行证的人赶紧走。

有个开到了通行证的群友说:“今天拿到了通行证,派出所的人让我赶快走,不然一天一个政策,到时候走不了不要怪他。”

有个湖北的朋友小区解封了几天后,突然有一天,她的家人不知从哪里收到的消息,说是不让说的秘密消息,据说他们市要再封城,她和家人赶快去囤了一些米、油之类的食物,结果几个小时后又有人说再次封城的消息是谣言。

朝令夕改会让政府失去公信力,也会让人们没有安全感,无所适从。

今天的阳光很好,更多的住户打开了窗户,二栋有个穿睡衣的女人今天还在阳台擦玻璃。下楼晒太阳的人也在增多。

早上,我下楼晒太阳,绕着小区的院子走了一圈,走到三栋后面的时候望见隔壁小区的一抹红,是开得正艳的桃花。我跳上旁边的阶梯,伸着脖子往隔壁偷窥。我们小区的院子里没有花,少了一些春的气息。

三栋一楼有个小女孩站在家里的窗台上向外看。

向外看的小朋友

中午,我听到楼下有小孩在玩笑的声音,打开窗户看到是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院子里玩,两个孩子骑着滑板车玩了会,放下滑板车又说要在院子里走圈,哥哥说:“我要走三圈”。

妹妹得意地说:“我要走四圈”。然后,两个人甩开手就大步走了起来。妹妹没走几步就岔开了路,拐到了二栋旁边的草地上,哥哥则坚持在前面走。妈妈在后面吆喝:“回家了”。哥哥说:“等我绕回来”,妹妹则跑了回来,哥哥也跟着跑向妈妈。一家人就上楼了。

下午,物业主任发信息说可以领购政府补贴的10元菜,10元团购菜有红萝卜、白萝卜、土豆、洋葱、包菜。大家纷纷都下楼买菜,有人在楼下碰到邻居,就聊两句。我领了菜就坐电梯上楼,有个男的过来看到有人在等电梯就去走楼梯啦。

下楼领10元菜的人

院子里的一个角落下午也有阳光,三个女人就在那里晒太阳,边聊天边做拉伸,伸伸胳膊拉拉腿,一会儿再扭扭腰,原地踮脚尖。

团购的菜

物业主任在群里发了通知,表明大家可以自己组团采购生活用品,如果发生外来购物而发生了疫情感染之事,小区办公室不负任何责任。

接着有人就发了消息:

武汉协和医院一院长告诉我们,如果朋友或者同事得过这种病的在今后两年是绝对不能接触的,包括吃饭、办公、谈话或打牌等等,因为这个病毒是不可能从病人身上被彻底消灭的,这个病毒会永远寄生存在于病人身上。

现在最好的药也只是压制住病毒加上病人自身抗体而形成的表面上的“健康”(只是压制住病毒!未消灭病毒),但正常人一接触他,随时就可被传染。

此病目前无任何药可以根治而达到不传染的痊愈水平,所以奉劝人们今后一定要注意,这不是开玩笑啊。

我也不知道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不过,有几个住户就开始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组织自发团购,不要让55天的努力付之东流。

群里今天发起了团购红薯的接龙,有人说:“好吧,我响应,红薯退单了。”

有人艾特了有门路的女人,让她自己建一个团购群,不要在业主群发布团购信息了,好几个人点赞表示同意。

来源:Matters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