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北京一家法院不公开审理北京知名记者高瑜涉嫌泄露国家机密一案。高瑜的家人对她能否得到公正审理表示关注。

高瑜的弟弟高卫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视实况采访时说:“我希望法庭能够以法律为准绳,给高瑜一个公正的判决。”

70多岁的高瑜今年4月被秘密关押以来,高瑜家人特别关心她的健康情况。高卫说:“我感到她的健康情况急剧恶化。在家里的时候,她本身就有血压高,心脏有时候不正常,美尼尔氏症很多年前犯过一次,一直身体比较好。最近听律师的描述,还有就是看网上的照片,(她)身体消瘦。她在家还是比较胖的,现在特别消瘦,而且经常吃药。最折磨她的是美尼尔氏症,听说在看守所里也经常犯这个病。我们担心她的健康,尤其担心她这么大年纪了,70多岁了,能不能受得了这种环境的折磨。”

高卫原想到法庭外等候律师在第一时间跟他谈庭审情况,以及高瑜的健康状况,但是国保禁止他外出。他说:“本来可能通知我们出不了庭,因为这是一起涉密案件,家属不能参加。我原计划想接送一下律师,开车接送律师,然后在庭外等候,在第一时间得到高瑜的消息。但是昨天晚上国保人员在我家等我,通知我不让我参加。昨天一夜,我家门口都有警车,所以我就没有去成法院”。

美国之音记者问高卫,“为什么打破沉默向媒体发声?”对此高卫说,我这是自然而然的,因为过去都有律师代理高瑜的案子,情况他们最了解,他们最有发言权,我只是随意中的,有人问到我,我就说。过去也没有人问到我。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