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4 06:46

中国北京第三中级法庭11月21日上午开始,对资深记者高瑜涉嫌向境外媒体提供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今天上午,法庭外面有几十名着警服和便衣的警察,还有警车。出入法庭的人必须经过身份核查。法庭外面的记者被警察告知离开。

高瑜这位通过文章批评政府领导人的敢言媒体人可能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宣判。

中国官方新华社引用警方提供的信息报道,高瑜今年4月被拘押,她被控非法获取高保密级别文件,并于去年6月将文件的电子版提供给一家境外网站。

高瑜的律师说,由于高瑜案的性质,庭审不对外,她的家人也不准许旁听庭审。

高瑜弟弟高卫11月21日当天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记者说,警察头一天就关照过他不要去法庭。

曾经任职国家媒体的高瑜是1989天安门民主运动的重要支持者。1993年高瑜被控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6年监禁。

今年六四之前,中国当局对异议人士的行动非常敏感,对他们实施了大规模逮捕行动,包括抓捕高瑜。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