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7日

年仅29岁的荷兰作家里杰纳维德(Marieke Lucas Rijneveld)荣获本年度布克国际奖(International Booker Prize),成为历来获得这项殊荣的最年轻作家。

主办机构周三公布评审结果,里杰纳维德凭着他的文学作品《晚上的不安》(The Discomfort of Evening)获奖。这部小说描述一个农民家庭在荷兰乡郊一个严谨的基督教社区中的黑色故事。

评审委员会主席霍奇金森形容这部小说是“处于羞耻和救恩之间的小孩子温柔和内在的激发”。

里杰纳维德和翻译该部小说成英文的哈钦森(Michele Hutchison)将会平分5万英镑(逾51万港元)奖金。

每年颁发的布克国际奖深受文学界和出版界重视。任何文字的小说作品只要翻译成英文及在英国或爱尔兰出版,都可角逐,鼓励世界各地更多人写作。今年总共有30种文字的124部作品参赛。

来源:星岛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