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伍德等千余名作家已加入行动

8月24日,“Writers Against Trump”运动的社交网络账号开始活跃,该运动的官方网站亦已开通。网站声明,这项运动旨在借助作家们的影响力,再次重申此次大选对于美国的意义,并明确表示对“支持种族主义、不称职且充满腐败”的川普政权的抵制。该运动最初的发起人包括著名美籍犹太人小说家保罗·奥斯特(Paul Auster)及其妻子、挪威裔美国女作家希莉·哈斯特维特(Siri Hustvedt)、美国诗人娜塔莎·特雷塞维(Natasha Trethewey)等。截止至9月7日,在官网签名参与该运动的作家达到了1304人,已经上传视频的作者有79人,其中包括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等知名作家。

9月5日,“作家反对川普”运动的官网更新了最新的活动进展,由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的两名作家吉尔·麦考克尔(Jill McCorkle)和吉林·约翰逊(Jillian Johnson)主持的一次讨论在线上进行。

9月5日主持线上讨论的两位北卡罗来纳州作家。图源:Siri Hustvedt Facebook 主页。

“作家反对川普”运动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的内容。参与该运动的作家可以自行录制一段时长不超过2分钟的视频,强调此次大选的重要性,并表达对川普政府的抵制。作家们可将视频上传到该运动的官网并签署自己的姓名。同时,该运动也希望作家们将视频发布到社交媒体平台并带上#writersagainsttrump的标签。除此之外,作家们还被鼓励面对公众发表演讲,表示对对抗川普团队的“拜登-哈里斯”(Biden-Harris)运动的支持。该运动官方网站表示,尤其在摇摆州,类似的发声十分必要。签署名字的作家们也将定期举办全体会议,运动的参与者也应积极参与大选投票,并在网站Protecttheresults.com上注册——该网站旨在监视整个选举进程的公平性,并时刻准备着对任何不正当竞争、诈骗性行为做出回应。

美国作家希莉·哈斯特维特录制视频。美国作家希莉·哈斯特维特录制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签名的作家并不都来自美国,如墨西哥诗人卡门·博萨(Carmen Boullosa)。这些并非美国公民的作家们无法参与大选的投票,但依然希望表达自己对这项运动的支持。该运动的官网写道:“这些并非美国公民的作家们有些来自曾经目睹过极权政府是如何治理国家的,还有一些作者来自曾经于法西斯主义进行过战争的国家。他们都从种种迹象发现,美国可能放弃其已有数百年历史的那份对民主理想的承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致力于让富裕者更富有的独裁政权。这些作家认为,这不仅是美国的问题,更是全世界面临的难题。帮助人类避免这样的未来,还为时不晚。”

这并非美国作家第一次集体发起对川普的抵制。2016年5月LiteraryHub就曾报道,在川普尚未竞选成功时,包括斯蒂芬·金、沃莱·索因卡在内的数百名作家就曾联合签署了反对川普竞选总统候选人的公开信。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当时也是签署人之一,她表达了对川普的强烈不满:“川普只是不断地发着古怪的脾气,一直声称‘为什么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为什么我不能拥有我想要的’”。

Writers Against Trump运动官网。

9月5日主持该运动最新活动的两位作家中,吉林·约翰逊是北卡州“选民运动项目”(MVP,Movement Voter Project)的顾问。该项目致力于为地方社区的团体组织提供资助,以培植各级政府管辖地区的进步力量,项目尤其重视对青年组织和有色人种组织的支持。MVP组织的官网介绍表示:“支持地方的社会运动组织是使得国家发生变革的最有效率的战略。”

不过,亦有媒体对该运动的实际影响力表达了质疑。Al Día News的一篇文章即认为,在一个全民阅读率连年下降的国家,作家们的影响力到底可以有多大?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2019年美国人阅读习惯的调查,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没有阅读任何书籍。同时,家庭年收入在3万美元或以下的美国人最有可能不经常接触这些作家们的作品。该文作者评论道:“在一个接触严肃文化的渠道依然受制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国家,与频繁出现在屏幕上的名人们相比,这些思想家和作者们的影响事实上十分微弱”。

来源:北美新浪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