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2 月 27 日

肯彭市教区/莱茵马斯职业高校制作(Sarah Kühne 摄录)

罗兰德·库纳牧师(Roland Kühne)是德国北莱茵州肯彭市(Kempen)教区的牧师、莱茵马斯职业高校的教师,也是一位坚定的维护人权和民主自由的人士。由于新冠疫情第二波的逆袭严重,圣诞节期间隆重的礼拜仪式也都不能如常举行。他采用了一种新颖而亲切的方式,录制了这个7分钟的短片,采用圣经里讲述耶稣诞生的故事,并且传递一个福音——平安在人间,不要惧怕。

片子是以肯彭市的汤马士基督教堂(Evangelische Thomaskirche)为中心,画一个圆周,从城门到市中心,从行人区到公园,从火车站到风车,从教堂到课室,由十来个教友、学生、教师每人读一句《新约》里《路加福音》,关于耶稣降临的片段:

耶稣降生

“当那些日子,凯撒亚古士督有旨意下来,叫天下人民都报名上册。这是居里扭作叙利亚巡抚的时候,头一次报名上册的事。众人各归各,报名上册。约瑟也从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犹太去,到了大卫的城,名叫伯利恒。因他本是大卫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马利亚一同报名上册。那时马利亚的身孕已经重了。他们在那里的时候,马利亚的产期到了,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牧羊人与天使

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间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牧羊的人就甚惧怕。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众天使离开他们升天去了。牧羊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们的。”

他们急忙去了,就寻见马利亚和约瑟,又有那婴孩卧在马槽里;既然看见,就把天使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凡听见的,就诧异牧羊之人对他们所说的话。马利亚却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听见所看见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们所说的,就归荣耀与神,赞美他。

注:本文抄录的《路加福音》,取自1919年出版的《中文圣经和合本》。

来源:欧洲之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