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c955b4bf-e344-4946-b3a8-f380f38392b0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与亚洲及中国各族人权人士团体联合在巴黎举办纪念联合国人权宣言66周年活动。发言者为吴江主席。(天溢提供

十二月十号是联合国规定的国际人权日。在巴黎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联合其它亚洲国家的人权团体,藏族流亡人士团体联合在巴黎举行了纪念活动。

一九五零年开始,联合国大会规定每年的十二月十号为国际人权日,以纪念联合国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号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

法国是近代人权、自由和民主的发源地,为此每年的十二月十号前后法国各界,以及在法国的各国人士及团体都会在巴黎举办的隆重的纪念活动,以彰显当代国际社 会、民众对于人权的重视和推崇。记者获悉,流亡欧洲的著名民运团体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今年如同每年一样,在巴黎举办了纪念国际人权日的活动,为此,九号记 者采访了该党主席吴江先生。

关 于纪念活动,他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们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和亚洲的其它国家的朋友,主要有老挝、越南、柬埔寨,还有维族、西藏民运组织,还有中国共和党欧委、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等等,在十二月六日下午在巴黎人权广场共同举办纪念联合国人权宣言诞生六十六周年。那天虽然天气很冷,但每个到场的同仁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关 于纪念活动的具体情况,吴江主席介绍说,“大会从下午两点半开始,先奏马赛曲。接着每个国家组织代表发言,大家在会上一致谴责亚洲国家的那些独裁政权、独 裁专制对人权的践踏和迫害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所以大家一致认为独裁专制是每个国家的万恶之祸根,只有把这些独裁制度的大山推到,才能建立宪政民主制 度,这样才能使各国老百姓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这次会议一直开到下午5点多钟完满结束。”

吴江主席在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指出,最近三十年人权问题在世界各国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是在中国,共产党政府坚持一党专制,不但非法地迫害自己 党内领导人,如胡耀邦、赵紫阳,而且制造了八九天安门大屠杀,残酷迫害法轮功、基督教信仰者,以及蒙维藏汉各族的维权人士。单只是在今年就发生了逮捕七十 岁的高瑜,重判维族学者伊力哈木等人的事件。这让世界再次看到,“一党专制”本身就是对国际人权原则的蔑视。为此,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各 族维权人士联合起来尽快结束中国的一党专制,实现民主。

(特约记者:天溢 编辑:申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