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1948年12月10日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已经在这个世界传唱了半个多世纪,却不允许在中国的土地上有丝毫声响。贵州民间人权研讨会为了让人权的声音传到中国,历经十年,在每一个世界人权日到来之际,积极响应联合国的号召,向我们身边的人们介绍《世界人权宣言》,把复印的《人权宣言》和联合国框架下颁布的人权文件散发给大家,并组织召开人权研讨会。我们的活动遭到了警方的疯狂镇压,但我们不会屈服。我们不能在失去自由下永远爬行在世界文明的黑暗边缘。中国共产党在上个世纪为了夺取政权承诺人民的自由民主权利在他们得到政权后就立即加以剥夺。这一历史事实证明,自由不能靠统治者许愿和恩赐来获得。中共统治者在半个多世纪漫长的时光中,只是在党制订的宪法里面摆放着自由、民主、人民权利的画饼,但这一纸面上的画饼是不能填充我们民族自由的饥渴的,真自由只能靠我们从专制统治者手中夺回。我坚信,中国人民一定会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抗争建立宪政民主政体,实现自由。

我们生活的时代,是我们祖先励精图治,创造了人类辉煌文明后的时代。在我们生活的这块土地上,有我们祖先的智慧和良治留给我们的灿烂文化。然而就在这个时代,在这块充满生机,潜藏了无穷创造力的土地上,我们这一代人却不幸生活在世界文明的阴暗角落。

还在两千多年前,是我们的祖先最先向世界提出“民贵君轻”的思想。三百多年前,西方人也用同样的胸襟和胆识,向世界揭示了主权在民的真理。

我们人类有数不尽的时代是生活在强权奴役毫无民权、人权的时代,但确有更多的时光是沉浸在富于创造和享受自由阳光的生活中。四大发明绝不会在警卒遍地,官僚无法无天中出现,诸子百家只能在人民享受充足的自由阳光下才能蓬勃发展。我们要比较一个民族的文明、发达和开化程度,只消看看他们享有自由的程度就可得出结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正是在相比其他民族更自由,更人性良善的治理下形成。当然,我们的民族却有许多时光是沉陷在专制奴役的魔窟中。特别是在现代。

四百年前,西方人以争取产业自主为契机,带动了整个欧洲争取更广泛的人生自由、自主权利的斗争。斗争取得的胜利展现在被封建专制奴役下的中国人面前的,是西方发达的工业和了不起的科技成就。

西方的工业和科技成就,不是因为西方人有超越东方人的智慧和勤劳,就像我们祖先远远领先世界的科技水平并非我们的祖先有超越其他民族的智慧一样,而是自由的力量,是西方人享有更充分更彻底的自由的证明。

要摆脱奴役赢得自由,我们首先要懂得自由的本质。自由是上天赋予一切生命的天然权利,它属于每一个生命个体,不容剥夺,不可让渡。我们同时还应该认识自由的力量。上天创造了我们每一个生命作为独立的个体存在,赋予了我们充分发挥个体力量的最佳机能。不自由,这些机能就会被潜藏,不自由,我们的心智就会被封闭。

是尼德兰人在现代社会最先敲开自由的大门。他们以反抗西班牙的殖民统治为开端,彻底粉碎了一切封建奴役。自由,使荷兰公司最先走向世界,站上了世界创造力的最高峰。

十七世纪,是英国人用自由创造更多人间奇迹的世纪。1640年,英国人发起产业革命。坚信自由劳动,自由创造是天赋的自然权利。英国平民不满足于第三等级被阉割的自由、民主权利,不接受素质低下就应该被统治者没收自由权的规定。《国民权利与自由宣言》在整个英伦三岛响彻长空,响彻英吉利海峡。整个英国自由了。

自由落下的苹果只能激发自由思想的牛顿看见万有引力的存在。因自由而强大的英国扑向了整个世界,它的坚甲利舰驶向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在美洲,华盛顿坚信人人生而自由的天理,在美利坚处于盗贼风气,社会秩序混乱,国民教化未开的年代,用法律保障美国人民充分的自由和民主权利,自由,使美国在蛮荒状态下一跃而成为世界强国。

在亚洲,明治维新以同样的气魄,在日本民族处于半开化状态下,仿效西方,用武士精神推行自由、民主政策,使目不识丁的老叟阿婆、分文不名的乞丐和穷人们与名门望族的显贵们得到一张同样权利的选票,将大和民族从封建禁锢的束缚下彻底解脱。自由的日本使国民的创造潜力得到充分发挥。他们轻松超越中国,成为亚洲第一强国,被当今世界公认为:日本名列第一。

自由属于全世界,民主属于全人类。只有民族败类才会剥夺人民的自由民主权。

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告诉我们,任何一个家族,都只能像水滴融入江河中才不会干涸一样,融入自己的民族大河之中才能生存、兴盛。中共红色家族也不例外,他们也只能融入中华民族的江河中才能生存、兴盛的道理不言自明。为一己之私压制人民,以家族凌驾于民族之上,用家族利益淹没民族,捆绑、祸害民族,在列强林立的当今世界,民族沉沦下,家族焉能自保。

我们祖先创造的文明史,无可争辩地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智慧,有着勤劳传统的优秀民族,是全世界享有“名列第一”称号历史最长的民族。直到今天,我们的祖先仍然有一千多项发明创造在为当代人造福。这样的民族,却被今天的统治者贬为愚昧无知,素质低下,不配享有普选权的屁民。

去到中华原野那些偏僻的,受马列毒害相对要少的山村考察、体验一下吧,源自中华血脉的民间民俗传统,要远比共产党人们的思想境界高尚千百倍。

华盛顿没有责骂狂野不羁、不服管束的美国人民素质低下。不但给人民一人一票平等的选举权,还用法律捍卫人人拥有枪支的权利,保障美国人民不受暴政的虐待。无拘无束的美国人是美国的骄傲。

明治维新没有辱骂在封建压迫下卑躬屈节的日本平民毫无素质,而是同情、理解他们在专制下承受的苦难,让所有地位卑微的平民一人拥有一张神圣的选票,给所有日本人平等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尊严感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平等、自由使日本的国力大增。

享有自由的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辉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失去自由的我们却被世界文明所抛弃。

我们不能在失去自由下永远爬行在世界文明的黑暗边缘。中国共产党在上个世纪为了夺取政权承诺人民的自由民主权利在他们得到政权后就立即加以剥夺。这一历史事实证明,自由不能靠统治者许愿和恩赐来获得。中共统治者在半个多世纪漫长的时光中,只是在党制订的宪法里面摆放着自由、民主、人民权利的画饼,但这一纸面上的画饼是不能填充我们民族自由的饥渴的,真自由只能靠我们从专制统治者手中夺回。

在我们今天的这个世界,从非洲野蛮的原始部落,到美洲未开化的丛林人家,从亚洲刚刚脱离刀耕火种的星点小国,到澳洲才踏上人类足迹的新兴国家,无处不在文明阳光的温暖下,无处不在真普选。可唯独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却被现代文明的阳光所遗忘。自由、民主、人权,在我们的国土上如同永远不可触及的遥远的星光。联合国在1948年12月10日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已经在这个世界传唱了半个多世纪,却不允许在中国的土地上有丝毫声响。我们贵州民间人权研讨会为了让人权的声音传到中国,历经十年,在每一个世界人权日到来之际,积极响应联合国号召,向我们身边的人们介绍《世界人权宣言》,把复印的《人权宣言》和联合国框架下颁布的人权文件散发给大家,并组织召开人权研讨会。但我们的活动却遭到了警察的疯狂镇压。复印的人权资料被警察抢走,参加活动的人士受到恐吓,在人权日期间被软禁或被带离,人权研讨会的发起人陈西被重判十年,投进了监狱。这些事件,使共产党的素质论不攻自破。我们到要问,到底是人民的素质低还是共产党的素质低?

我们渴望人权、渴望自由,深信万物是自由的,才会有这赏心悦目、丰富多彩的世界,坚信生命是自由的,才会有这生机勃勃的大自然。让自由从每一个生命中呼喊出来,让自由在中国的原野上唱响起来。那是我们的心声,是我们祖辈的呼唤,我们就要自由了!中国人民一定会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抗争建立宪政民主政体,实现自由。

2014年12月10日

来源:民主中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