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后宫太监总管、上书房行走、二等钓鱼伯、黄马褂拥有者、神龙教白龙使、少林寺老师傅、皇家赴云南送亲代表团团长、天地会青木堂堂主、靖远大将军韦小宝书呈恩师陈近南:

师傅您好,身体好吗?工作忙吗?累了就多歇息吧,忙了一辈子也该享受啦。您老人家的来信全都受到了,由于工作太忙,只能选择回复,还要请师傅原谅。

师傅对于我在工作中种种失误的指责,我大都接受,并表示坚决改正,惟有一件事和师傅意见不尽相同,即在保护建宁公主去云南期间,沿路接受各州县所送财物一事。

敬爱的师傅,我们都知道,一棵树不能改变气候,只有森林才能改变气侯,而形成一片森林又需要一定的条件。如果温度湿度适宜,树木就迅速生长起来,形成茂密的森林。大片森林的出现,会使气候变得更好。同样,在反清复明的大业中,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像是一棵树,虽然力量都有限,但是每一个人的力量又都是不可缺少的,孔子说“无木不成林”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这样,争取更多的树木加入我们的阵营就成了一件重中之重的大事。而我沿路收取贿赂正是这件伟大事业的一部分。试想,如果康熙治下,官吏清明,人民安居乐业,又有谁会支持我们反清复明的事业呢?

由于弟子的特殊地位,使得弟子在腐化官员这件事做起来得心应手,所以师傅不应该盯着我钱袋里又增加了几两银子,或者我的无耻度又增加了几个百分点,更应该看到我把官员整体的腐败程度加大了几分,敌人的腐败是我等之幸。虽然,不可避免地,老百姓会受到更多的盘剥,但这不正好能制造社会矛盾,让我们天地会趁虚而入吗。

如果腐败的官员聚集而成为另一片森林,使腐败成为一种气候,那么康熙的统治距离结束也就不远了。

亲爱的师傅,在消极事件中看到积极意义,正是您老人家应该做的。不是俺教训您,当然不是,但请师傅更深入考虑之。

此致那个敬礼,此致那个敬礼,此致那个敬礼……

作者新浪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