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独舞心路 心路独舞 2022-05-15 11:52 发表于美国

看到一篇热文,题目是《大龄单身女怎么润》,这题目让我颠三倒四地看了半天,每个方块字都认识,就是不知啥意思。正琢磨着呢,又看到一个热门话题《阿福果然润了》,这回更糟糕,不仅被润困住了,阿福又是谁?

都是中国字,都认识,就是不知所云。

去问身边的一个年轻留学生,她没直接回我,而是发给我了一个链接,里面说的是有网友在澳洲偶遇铁三角王刚、张铁林、张国立在聚餐,还携带了家人,图片上依稀可以看得出带着黑框眼镜的邓婕正与王刚身边的女士相谈甚欢,文章的最后一句是:现在能润的都是赢家。

我依稀明白了润的意思,果然,国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实在非凡。

只是,却不得不用在原本不必要也不该用的地方。

丫丫要为打大学赛季进行体能训练,此前我们一直用我们学校的健身房,但是暑假开始来临健身房开放的时间段不大规律,难以坚持系统训练,于是来美国之后我这是第一次开始找商业健身房,朋友带我们去看了离家开车很近的一个连锁店Planet Fitness,没想到会费居然很便宜,月费只有20美元左右,最突出性价比的一点是还可以带上一个客人一起去锻炼,对,你没听错,丫丫和我两个人不签长期合同的话每个月20美元就可以搞定,签长期(12个月)的话月费就会降到十来美元,丝毫没犹豫赶紧给丫丫办了会员,这可是七天24小时全时开放的健身房,办好了赶紧也上跑步机润了两个迈。

开车回家,雨后初晴,居然见到彩虹。

只是带我们去办Planet Fitness会员的朋友就没那么幸运,她回家在小区遇见的却是黑!熊!

嗯,她可不能润,见到黑熊只能装死,润和找死差不多。

丫丫两年前转到她即将毕业的私立高中的时候,为了工作豪斯和丫丫公寓两边润,我不得不trade in了我两座两门Cayman,换成了抗折腾的越野车Macan,两年在高速上的奔波让一辆新车马上就要上5万英里了,即将出warranty,修起来就要钱了,我是一向坚信把钱投入新车而不是修理维修旧车的,于是trade in了两年的Macan,在我的生日和母亲节之间换回了一辆全新的GLC,算是自己给自己送个礼物。

丫丫见了,瞬间给我Venmo了一千美元,老母亲一瞬间老泪长流,咱也熬出头了,花上娃赚的钱了。丫丫笑我:妈你没见谷歌今年CS实习生的月薪都在9000美元+了,明后年暑假我也申请一个赚了钱带你泡欧洲好不?嗯,多亏润得早,孩子所想所见已经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了。

拿到波士顿周围两所大学的offer,一所在市区,一所在一个小时之外,包裹差不多,一直喜欢郊区和美国乡下生活的我没犹豫就拒了市内学校,下周应邀去另一所,带上丫丫,做一番最后的实地勘探之后再来决定是否搬家。

嗯,忍不住庆幸生活在一个想怎么润就能怎么润的地方,只要大脑润得起来,腿是困不住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