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5

周四又是个疯狂大日子,川普从新泽西飞往亚特兰大,在Fulton郡看守所投案自首。(图片、图表、资料录像请看视频)

标准程序

川普被捕后的入案照,立即全网可见。Fulton警长早就说了,所有嫌犯同等对待,包括记录指模、拍照、身高、体重。过半川普同案被告已在Fulton郡看守所投案自首,包括Giuliani, Eastman, Powell, Chesebro。联邦法官Steve Jones驳回Meadows和Clark请求推迟Fulton对其逮捕,也各自投案,交保获释。唯一未协议交保的同案被告是“川普黑人之声”领袖Harrison Floyd,投案后在押。

Eastman要求个案单审,周四其吊销律师执照案在加州开庭审理。北乔州地区联邦法官Steve Jones命令,9月19日听证Jeff Clark的移庭诉求。法官签发的川普保释令规定,禁止川普骚扰证人,或以任何方式干预本案司法程序。

投案审疲?

川普特意选择周四晚上投案被捕,想再次上演庄严赴义,万众瞩目,风头铁定盖过周三晚上狐狸台大选辩论。周三晚,与辩论同时,在线发布事先录制好的与川党前狐狸主播Calrson的采访录像,大骂所有刑事起诉都是“狗屎”。

周四白天,在真理社网发更:“采访收视2.3亿多,史上社网最热播视频,比超级碗两倍还多!…得动身前往暴力犯罪窝亚特兰大,让疯狂极左超级贱货Fani Willis逮捕!”

当天新换的主辩律师Steve Sadow陪同川普,从亚特兰大机场驱车前往看守所,乔州川党众议员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看守所外等候。交保获释后,川普到机场,简短讲话,称自己无辜却被法办,说明乔州不诚实,所有指控都是干预大选。

四起刑事诉讼,91项控罪,可能获刑几百年,都超上镜。从竞选到第四次被捕,川普的品牌营造成功无疑,但从现场挺川示威情况看,投案当晚造势效果依然平平。都审疲了吧?

秋后开审!

最抢镜消息是,应川普同案被告Kenneth Chesebro周三提交的尽速审判强烈要求,本案主审法官Scott McAfee批准,9月6日到庭聆讯,允许Chesebro跳过,9月20日控辩阅卷,9月27日提交全部动议,9月29日预审,10月23日开庭审判,不包括其他被告。

Chesebro被控为伪选举人行动主谋,法官以“理据不足”为由,驳回其诉求,不准撤诉,也不准取消Fulton检方提交任何证据。Fulton检察长Willis曾表示,开审日可以从明年3月4日提前到今年10月23日,更早回答媒体说,全部19个被告将被同期审判,被认为困难很大。那么,会发生吗?乔州案是刑事起诉川普的最后一宗大案,真的会第一个开庭审判吗?

连带损伤

与仓皇畏罪辞职的Nixon相比,背负两次弹劾、四宗刑诉的川普造成的连带损伤波及更广,更深。按交付保释金排序,川普20万,Giuliani15万,都是十三项控罪,Meadows,Eastman,Ellis,Chesebro,Powell,都是十万。

之前已有专集说Meadows,他是第二个被起诉逮捕的白宫幕僚长。Nixon幕僚长Haldman为水门案件坐牢,出狱后六十几岁就过世。为总统坐牢的还有白宫律师长Ehrlichman等多人,Nixon辞任前一个都不肯特赦。

川普这次,有更多律师被捕,丢律师执照,不及一一细说。当下,Meadows沉默,Giuliani则高喊,成为川普同案被告很光荣。会坐牢吗?会有多少人坐牢?为川普坐牢,值得吗?

看点

  • 川普重获被推特禁用的账号后,首次发推自己的入案照,加上大写的“干预大选,绝不投降!
  • 川普竞选总部推销印有川普入案照的T衫募捐,宣布版权专有。
  • 看守所记录:川普身高1.9米,体重215磅,人犯编号P01135809。
  • 共和党参议员Tommy Tuberville:川总打高尔夫球几次输给我时,就这表情。

你怎么看?有高见评论区聊吧。欢迎关注《风鸣拾夕》,别样趣闻,随意闲话,直击精要,言归正传。我是风鸣,下次见。

来源:风鸣拾夕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