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

周一,DC、乔州两大案子各有进展。联邦法官Tanya Chutkan裁定,川普DC暴乱案2024年3月4日开庭审判。川普乔州案所有被告,定于下周9月6日在亚特兰大首次过堂,最高官阶同案被告麦兜s坐上联邦法庭证人席,接受公诉方长达数小时交叉质证。两案上午下午各有看点,话分两头。(图片、图表、资料录像请看视频)

辩方激愤

川方律师John Lauro与法官来来回回挺长时间,重复之前的抱怨:时间不够,阅卷量超大,辩方不可能充分准备好,“我方担心川总权利难以保障,得不到从容受审和有效辩护”,“川总不能高于法律,但也不能低于法律,是吧?”针对控方要求2024年1月2日开审,Lauro激愤驳斥,被法官提醒“降温”。

辩方之前抗辩回应说,阅卷文书打印堆起来,能码到很多倍华盛顿纪念碑那么高,相当于每天要读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几个来回那么多页数。辩方还争辩,鉴于以往1月6日案审判时间中位数是29.2个月,所以2026年4月开审川普并不离谱。

控方敲打

公诉方检察官Molly Gaston发言,敲打川普保释待审期间的言行,“被告天天在社媒拿本案说事”,“辱骂证人,攻击法庭,污损DC公民”,并指出Lauro自己前后矛盾:川普被指控后,Lauro对媒体称,本案不过又是众院调查炒冷饭,而且说,把前副总统彭斯回忆录通读了两遍,“所以对方对本案的准备并非从起诉才开始”。至于华盛顿纪念碑,《战争与和平》,公诉人早就斥为无稽之谈。

Gaston当庭表示,川方律师在DC居民中搞民调,恐怕会污染陪审员池,辩方民调目的,显然是想证明案子必须移到外州审。Lauro说,当然不会跟政府方面打招呼,法官说,必须跟法庭打招呼,看看是否可行。

法官裁定

本案主审法官Chutkan不支持公诉方元旦后开审提议,说若那样,留给辩方的准备时间不充足,也反对辩方的26年4月,说“这案子不可能等两年,远远不需要等那么久”,“辩护律师要求无限时间准备,没那回事”。关于29.2个月,那些案子慢,主要是因为疫情,而且29个月是从开始选陪审团到最后宣判的全部时间。至于阅卷量,相当大部分都是重复内容,而且律师早就预期起诉,预备了很久。

Chutkan选定的日期,与乔州案Fulton检察长Fani Willis之前要求开审日期同日,也与北达科他州初选同一天,重要的是,次日是初选大日子,称“超级周二”,加州和德州等十几州举行初选投票,曼哈顿刑案原定3月25日开审,可能也会受影响,Chutkan与纽约法官Juan Merchan打过招呼。法官开宗明义,说“选审判日期,被告个人情况或工作内容不在考虑之内。川普先生和所有任何被告人一样,必须到庭,其他日程自行安排”。

前审日期

接下来,10月9日动议截止,10月23日前可反驳,11月6日前应答;证据动议12月27日截止,1月9日前可反驳,1月24日前应答;控方12月4日前提交证据内容;控辩双方12月11日交换专家证人名单,18日前交换庭示证据清单,1月3日前可反对,9日前应答;全部证人名单2月24日前交换,1月15日前提交对陪审团要求和证人预审。

川普不服

川普随即在自家真理社网发更:“那个川黑法官,只给两个月延期,公然偏袒腐败政府,干扰超级周二。朕要上诉!”对开审日期上诉,有这回事吗?观察界不看好,上诉需要特许,即便能上诉,很难相信上诉法院会插手更改开审日期。川总官司三板斧,一拖二抗三上诉。

最新民调怎么说?62%选民不反对大选前审判,该发生的会发生。川普,合众国司法,谁厉害?能熬过四次审判赢下初选吗?如果被淘汰出局,意味着什么?是司法糟朽,还是祸乱余波?怎么办?

看点

  • 首个乔州案被告Ray Smith III,书面应答控罪:无罪。

你怎么看?有高见评论区聊吧。欢迎关注《风鸣拾夕》,别样趣闻,随意闲话,直击精要,言归正传。我是风鸣,下次见。

来源:风鸣拾夕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