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5

由演员阮经天主演的电影《周处除三害》本月在大陆上映后,受到当地民众热烈回响,票房已大卖破21亿台币,不过却闹出抄袭风波。导演钱人豪控诉《周处除三害》抄袭自己的剧本《无法无天》,片方今(25日)委托律师发表声明。

钱人豪指出片中的故事大纲、人物角色、情节等,与自己筹备许久的剧本《无法无天》相似度很高,已向法院指控《周处除三害》的编导黄精甫涉嫌抄袭。

《周处除三害》片方25日透过脸书晒出律师3点声明,强调《周处除三害》创意源自于香港资深影视前辈陈庆嘉、陈嘉上,由导演黄精甫创作剧本,最终在主创团队及剧组合力下拍摄完成,强调:“究竟钱人豪先生有无完成相关剧本,迄无任何证据;实则黄精甫导演及剧组从未接触其文本或故事资讯,遑论抄袭”。


律师声明中指出,钱人豪多次宣称将向法院提告,捍卫自己作品权益,但长达近半年以来,钱人豪皆未就其所指称的“抄袭侵权”提出诉讼,仅借由假扣押程序:“然而假扣押程序在法律上仅属保全程序,法官并未开庭审理调查,亦未作成实体判决,根本无法透过假扣押裁定厘清事实,证明其‘权益’”,并呼吁对方停止造谣行为,损害片方信誉,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中时新闻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