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德国的当代知名中英双语小说家及编剧严歌苓,4月将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华府等各大城市,于当地高校、公共图书馆、文化机构等,展开一系列的新书分享及文学畅谈活动,本月6日(周六)及27日(周六),她将分别在纽约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以及纽约公共图书馆,展开对谈并参与世界文学节(World Literature Festival)。

严歌苓出生于上海,曾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12岁开始在文工团担任舞蹈演员。1986年她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作品包括“陆犯焉识”、“扶桑”、“小姨多鹤”、“妈阁是座城”及新作“米拉蒂”等,被译为英、法、荷、意、日等20多种语言,曾荣获各项重要文学奖项。她的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及电视剧,或由她本人担任编剧,其中包括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归来”、张艾嘉的“少女小渔”、冯小刚“芳华”等。她是美国影艺学院、法国文学协会、好莱坞编剧工会、美国西部作家协会会员,并曾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在6日华美协进社的中文活动上,严歌苓将介绍自己的新书“米拉蒂”,并与协会项目总监冯郁青对谈,该书也将在活动上进行签售。“米拉蒂”以20世纪80年代初的中国为背景,叙述了主人公米拉蒂在离开文工团后,是如何从一位被动的艺术表演者,成为一位独立思考与创作的年轻作家,同时围绕她的个人经历,反映中国两代艺术家、作家、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详情:https://chinainstitute.org/events/。

严歌苓将在纽约分享新书并参与纽约公共图书馆每年举办的世界文学节。(取自纽约公共图书馆)

在27日纽约公共图书馆Stavros Niarchos Foundation Library分馆的中文活动上,作为世界文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严歌苓将与现居纽约的作家及研究中国电影学者的马凯琳,一同讨论“米拉蒂”以及自由表达的重要性,对话将探讨她们的写作、作品风格,以及是什么激励每位作者渡过写作旅程中的困难时刻。详情:https://shorturl.at/cxJW4。

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 edit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