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g1

单兆国师傅的证明

(参与2015年3月5日讯)3月5日凌晨前,我停在楼下的汽车,遭遇不明暴力,三个轮胎被从侧方用利器扎入,全部爆胎,无法修补。修车师傅单兆国(手机15668336296)为我换了三个轮胎,花费1350元,并写了一份见证(有照片)。

我打了110报警,山大路派出所来人照了相,我楼下装了五个摄像头,据他们说查过了,看不清楚。

事后我去山大公安处报告,他们讲“听说最近你又在网上发文章,以后不要再写了。”我问这是谁的意见,没得到回答。所指文章是前几天网上发的《广场表达“人大代表人民普选”》。我对他说写文章是我的权利。

有的公安要我小心,叫我不要忘记以前被打断肋骨的事。他说的是:2009年清明,我去济南英雄山纪念赵紫阳,在公安跟踪下,我被打断4根肋骨,此案至今没有破案。

近三年来,在我楼下,每天都有公安派人站岗对我监控。有时不准我出门、有时去食堂吃饭、去校园散步都有人跟着。这次我写了“广场表达”之后,立刻增加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监控,但是他们都说夜间没有看到作案者。

其实,毁车不是目的,封杀敢于写文章、敢于议论国家大事的人,剥夺公民人身自由,才是目的。

媒体不断报道,两会中讨论司法改革,依法治国,“反对家暴”,我想更应该讨论的是,涉及与政府部门的有关的暴力事件,如暴力拆迁、暴力损坏私人财物、暴力伤人等事件。

今后进步和倒退的斗争仍然会很残酷。我已是80多岁的人了。人终有一死,但是人们追求自由、正义的信念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2015年3月5日于山东大学 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近几天很难打进电话)

作者 editor